悬赏提问

女儿还有一个多月满四周岁。咳嗽

会员135255386 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儿还有一个多月满四周岁。咳嗽,流鼻涕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从三月份是12号开始。刚开始就是发烧感冒症状,吃完药后烧退了,但是咳嗽和流鼻涕一直好不了,咳出来还有暗黄色痰。后来咳比较厉害去看医生说是支气管发炎了,开了一些消炎药,弄成药粉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药,其中有一包是冲剂,是阿奇霉素。吃了这些药一天后有缓解很多,但是老出虚汗,夜里睡觉明明不热,后背却湿了一大片,背凉凉的。后来再去看,又开了一些药,估计也是消炎药。现在就还是会咳,也有黄痰,鼻涕就不怎么流了,有时一点点。现在她舌头一层白白的舌苔,下眼袋变黑了,有点口气,人也瘦了好多。现在就想能不能喝点中药凉茶来治疗,不要再吃西药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就是呼吸道感染以后脾胃功能失调,体质受到影响,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看医生号脉检查用一些相关的中药调理体质治疗也有帮助,可以慢慢恢复的。
指导建议:凉茶类的可能效果不会特别好,还是看中医科的医生号脉检查,根据体质开一些中药进行治疗效果会好一些,配合医生坚持治疗,注意观察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孩子出现咳嗽,往往是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其次,咳嗽时出现呕吐,则是咽喉部受刺激造成的。因此,孩子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急性咽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给孩子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颗粒来治疗。另外,饮食起居也需要注意。这段时间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能喝饮料。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小孩咳嗽可以艾灸。在给孩子应用艾灸治疗咳嗽的时候,可以灸下面的这个穴位。可以灸孩子胸前的膻中穴。膻中穴位于孩子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处,膻中穴具有良好的化痰止咳、理气宽胸的效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取酸石榴6-9克,石榴籽取出后捣碎,用其汁液,每天晚上睡前吃,也可以嚼石榴籽吞咽唾液,这个石榴籽不可以多嚼,有小毒性,但是这个方法对于支气管炎,结核,或者其他咳嗽都很有效。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嗽低烧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肺炎,病毒性感冒等引起的症状表现。如果咳嗽发烧不重,适当的口服一些止咳的药物。必要时到诊室进行检查,做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所以感冒发烧咳嗽不要吃黑鱼,咳嗽吃鱼的食物,会加重咳嗽,刺激呼吸道和鱼腥味和鱼虾的蛋白质过敏食物,咳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生活中要注意给宝宝多喝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咳嗽是受凉感冒导致的,也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注意保暖。可以平时多喝水,如果没有改善就需要进一步检查血常规检查看看血象情况。及时清理鼻腔粘附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