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烧伤,能否治疗,效果如何

会员134692120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烧伤,治疗后愈合后结疤,中指无名指小母指弯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及看图片,烧伤创面愈合后形成瘢痕挛缩畸型所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去医院手外科就诊,择期行瘢痕切除植皮术,恢复功能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小孩皮肤在烧伤之后,只是出现了一些红肿和疼痛的情况,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烧伤药膏来进行治疗,但是对于烧伤比较严重的人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皮肤烫伤要注意创面清洁和干燥,冷水冲洗后应避免再浸水,在2~3天后创面就能够逐渐的干燥,这个时候就不必涂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病人烧伤处理以积极控制病人血糖为主,同时对烧伤处采取创口换药和预防感染等处理措施。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可使烧伤部位发生严重感染,对烧伤创面康复不利。降糖尿病病人血糖方案以饮食控制为主,也有运动降糖等,其次为用有关药物降糖。
此外是对于烧伤的处理,应该在糖尿病患者血糖得到控制的基础上,通过局部伤口换药和用相关药物来预防感染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三度烧伤很严重。三度烧伤又称焦痂样烧伤,损伤达皮肤全层甚至皮下组织肌肉、骨骼等。外观局部呈腊白、焦黄、焦黑色,坚硬如皮革,无痛觉。可见粗大树枝状栓塞的血管网。一般需要切、削痂植皮修复创面,累及肌肉、肌腱、骨骼、大血管神经的Ⅲ度创面需用组织瓣修复。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激光脱毛一般不会出现烧伤的情况,但是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激光脱毛的时候,需要对激光的能量和波长进行调整,采取的是光热动力学的原理,可以转化为能够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有利于使毛发温和的脱落,不会对皮肤的角质层造成比较明显的损伤。脱毛之后如果出现了疼痛的情况,可以采取冰敷的方式改善。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小孩子皮肤烧伤之后,用水冲洗伤口约10分钟,冲洗时使用中等水流,这样可以避免对烫伤部位造成伤害,减轻疼痛。如果不是很严重涂抹一些烫伤膏,注意加强对伤口的护理就可以,如果伤口特别严重,引起水泡化脓或者感染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皮肤科处理,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一些外用的药膏,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药,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卫生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图片上来看,出现疤痕一方面考虑可能是跟本身的疤痕体质有很大的关系,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没有做好后期的护理有关。
指导建议:您可以去当地大型三甲医院激光美容科,通过激光手术处理疤痕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具体疗程以临床医生的医嘱为准,平时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后期可以再配合一些去疤膏联合对症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