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泡了一夜的银耳

会员134125766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天我泡了一夜的银耳医生你好!请问我昨天浸泡了一夜的银耳,今天还能吃?会不会拉肚子之类的?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泡了一夜的银耳还能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冯启廷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病、骨质疏松、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08
问题分析: 您好,需要观察泡了一夜的银耳本身有无变质的情况,或者是异味,最好给予加热后服用如果不放心,就可以避免服用,以免引起中毒反应。
意见建议:银耳如果想熟吃如做汤等可以吃,最好不要生吃如凉拌,避免细菌污染引起腹泻等。建议您平时适当锻炼,增强体质,避免邪气侵犯,保持良好的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银耳如果需要泡一晚上,首先得准备好一个带盖的碗泡发银耳或者在碗上覆盖一层保鲜膜,然后置于冰箱冷藏泡发,这样既能避免赃物掉入银耳中,还能抑制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保证银耳的新鲜和食用安全,在保存方法下浸泡一晚上的银耳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做完双眼皮通常能吃银耳,并不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双眼皮通常可以采取全切双眼皮的方法进行治疗,然后会在眼部上方做切口,然后切除掉松弛的皮肤以及眼部组织,从而可以达到双眼皮的效果,做完以后眼部上方会出现伤口,因此需要做好眼部护理,近期避免洗脸或者汗蒸,以免影响到双眼皮的效果。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滋补剂。有些人喜欢一次煮很多银耳,然后慢慢地喝。但银耳汤在室温下过夜,其营养成分可能会降低,如果一夜之间吃一次或两次银耳,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危害,但应该妥善保管,不要长时间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夜一夜地失眠解决方法如下:
1、失眠的夜晚是由神经衰弱引起的。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病。不要过度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还可能出现身体疲劳、易怒、多梦等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口服养血安神片、朱砂安神丸进行调理。不能盲目用药,也不要单纯依靠药物进行治疗。
2、应该采取心理、饮食等综合治疗。通常,应该放松。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通过旅游来放松精神压力,改善神经状态。这其间要戒烟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时要多到户外锻炼,不要一直待在家里,避免焦虑。睡前可以用温水泡脚,有助于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银耳凉水是可以泡一夜的。但是不能浸泡时间过长,因为泡发后的银耳放置时间过长,容易滋生细菌,其口感也会大打折扣,另外长时间浸泡,还可能产生一定量的成分,而这种物质会对人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银耳最好是用冷水泡。虽然说用热水泡发速度快,膨胀的个头也会更大,但是用热水泡银耳会影响它的口感,银耳的胶质难以泡出来,另外还会破坏银耳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泡发出来之后,不出胶,味道也就大大地减弱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