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周前开始感冒,当天晚上洗了热水澡之后发

会员129965256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周前开始感冒,当天晚上洗了热水澡之后发烧。第二天发烧好了 第三天急性支气管炎。第五天 气管炎好了 开始嗓子左侧发炎,吃了消炎药之后 不疼了 第六天 感觉听力下降 但没有其他症状,第七天 嗓子左侧又开始疼 开始吃头孢 双倍药量 第八天 嗓子不不痛了,但听力并没有好转。 期间服用过 杞菊地黄丸 头孢拉定胶囊 头孢克肟分散片 氨咖黄敏胶囊 肺宁颗粒 现在其他问题都已解决 只有听力下降部分 还存在,而且不是特别严重 别人正常说话声音可以听清楚 小声说话 可以听到声音 听不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来看,通常来说感冒之后,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明确,具体是否因为感冒之后并发了中耳炎的可能了,因为感冒之后就有可能会引发中耳感染的,这是属于感冒的并发症,也是因为中耳通过咽鼓管跟鼻腔咽腔相通的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到医院的耳鼻喉科看一看的,请耳鼻喉科医生检查一下,明确具体是否存在鼓膜充血水肿的情况,如果存在充血水肿,那么这种情况也就能够证实存在中耳炎,那么需要考虑局部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同时配合通窍耳聋丸以及口服甲硝唑,头孢呋辛酯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必要时可以考虑做听力检测,另外如果鼓膜已经出现穿孔,需要考虑做修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外感风寒所导致的风寒性感冒,体内湿气比较重,时候如果洗热水澡,可以促进湿气的散发,促进感冒的恢复。如果是风热性感冒,就会导致体内积热,无法及时排除,加重病程。另外洗热水澡的时候需要注意保暖,因为时候汗毛孔离开放状态很容易外感风寒而加重感冒。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洗热水澡好。但是需要掌握好洗澡间的温度,不要让温度过于寒凉,也需要调节好洗澡水的温度,在洗澡时能够达到发汗的效果,有助于缓解感冒,可以将身体当中的毒素排出。在洗完澡之后也需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并且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感冒药物,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多喝一些姜汤,能够缓解。恢复期间还需要多卧床休息,不要长时间的熬夜,也不可以吃辣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轻微感冒,是可以洗热水澡的;如果感冒严重,先不要洗澡。孩子轻微感冒洗澡不但能清洁皮肤,还可以使人体血液循环,有利于促进身体代谢、增加呼吸道内水分,所以宝宝轻微感冒洗澡是有好处的,但是室温温度和水温一定要掌握好,要快速洗完给孩子包好以防着凉。如果孩子患重感冒在洗澡后,会使全身的毛细血管扩张,更容易着凉加重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风寒感冒是可以考虑给孩子用热水泡澡的,但是前提条件是家的环境温度基本上在28到29摄氏度,那么如果是达不到这样的温度,可能从浴室里面出来孩子就会重感会加重感冒的,就不要尝试这样的方法了,为了避免感冒的情况加重,可以等到宝宝好了之后再去泡热水澡,这时候可以用热毛巾简单的擦拭宝宝的身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可以洗热水澡和洗头的。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营养,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抵抗力,对感冒恢复有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发烧是能够洗热水澡的。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不要着凉,主要是在感冒的时候抵抗力就会减弱,如果不小心着凉,就会加重病情。另外在感冒后也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按照医生的嘱咐,用抗感冒药物做治疗,也要时刻的观察体温,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可以通过物理降温,比如用温水擦拭额头以及腋窝部位,如果超过了38.5℃就要吃一些退烧药物进行退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