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上周六起床后不断流清涕,不停打喷嚏,无其

会员16271049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上周六起床后不断流清涕,不停打喷嚏,无其它症状,周日开始服用姜枣冲剂和感冒清热颗粒(治疗风寒)。昨天不留清涕,停药。现在是鼻塞,有薄痰。喉咙下方略感痒。我是否应该服用其它什么中成药?另,我鼻窦炎已经多年了,造成睡眠时间稍长就头痛,起床后有近一个小时流鼻涕,要等出门走一会才会好。另,上次替我女儿问的,按照您的吩咐,效果很好。这次是替我自己问的。本人53岁。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问题分析:你现在的症状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或扁桃体炎,可吃咽喉消炎丸,或金嗓子喉宝,或用淡盐水漱口就行了,但感冒药要继续吃
指导建议:一,鼻窦炎属过敏性的,目前还没有好办法,只要注意养护即可避免,二,你上次咨询的是什么情况?我记不清了,因为咨询的病人多,抱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往往是病毒性感冒,但也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病毒性感冒是指上呼吸道的病毒感染,鼻腔会出现充血水肿,还会分泌炎性渗出物。因为是病毒感染,所以是卡他样症状,所以是水样鼻涕。因为鼻腔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会不断出现打喷嚏的症状,这是鼻腔感染引起的,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和感冒药来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病毒性感冒。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感冒清热颗粒,也可以服用其他类型的感冒药。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而是需要多多喝水注意休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清鼻涕是风寒型感冒。
风寒,是因为寒冷招风引起的感冒。风寒感冒会有明显的畏寒,怕冷,发烧比较轻,会有流清鼻涕及咳白痰。风热,就是热着了,多发生在炎热的夏季,也是感冒的一种。风热感冒是发烧明显,不会有畏寒,怕冷,会有咳黄痰,流黄鼻涕。过敏以及鼻炎引起的症状也可以表现为打喷嚏、流清水鼻涕。
注意保暖,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增强体质,增加免疫力,适量运动,多食粗粮,勿食过敏性食物,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考虑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表现,早上接触冷的空气及潮湿的空气可引起这些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诊断,根据具体情况可服用些抗组胺药物及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一些中药治疗一下,可改善症状。日常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每天适当做一些户外运动,改善体质,有利于恢复。

胡道锋副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083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考虑为是由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消炎药物如阿莫西林胶囊和速效伤风胶囊或者感冒灵颗粒来治疗,要注意保暖,多喝水。

吴莉医师内科项城市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0085
擅长:太阳穴痛,慢性萎缩性胃炎,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十二指肠炎

指导意见:你好,据你的描述,你们症状,可能是由于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可以服用氯雷他定颗粒。

扈文龙医师内科利集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5242
擅长: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