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经常热敷,贴膏药,涂油,现在...

会员98739117 25 已回复
膝盖经常热敷,贴膏药,涂油,现在过敏了,肿起来,又红又痒,现在涂着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请问这会很严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过敏因素导致的。身体免疫力低下是有很大的原因,积极进行综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注意局部的消毒处理。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维生素C,钙尔奇片。外用敏博士乳膏,巴克愈肤膏涂抹患处进行治疗的,注意观察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膏药治疗膝关节疼痛有较好疗效,但应注意根据不同疾病选择不同穴位进行贴敷。若以膝眼部疼痛较常见,可将膏药贴于内外膝眼处。部分老年人易发膝关节骨质增生,疼痛部位常于膝关节内侧,因此需将膏药竖贴于膝关节内侧。年轻人较常发生外侧副韧带损伤,多由剧烈运动所致,常见疼痛部位是膝关节外侧下方,其为外侧副韧带支点,将膏药贴敷于该处即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来说,膝盖疼贴膏药管用。
膝盖疼可能是痛风、膝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吹风受凉等原因导致的,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氟比洛芬凝胶贴膏、复方南星止痛膏、骨通贴膏等,能够促进关节内血液循环,发挥通经活络的作用,还有助于减轻关节疼痛的症状,综上可知,膝盖疼贴膏药管用,建议患者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看贴的膏药是否有无发热和膏药的性质,如果膏药自身有发热效果则不用热敷,没有发热效果可以热敷,但是要注意热敷的温度,不能太热,以免烫伤,另外,皮肤敏感者不要热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膝盖疼痛,贴膏药应该贴在最为疼痛的位置,或者是贴在疼痛部位附近的穴位上,要注意膏药在皮肤贴的时间,不要时间过长,应该不要超过24个小时,以免引起皮肤过敏等副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经常贴膏药有皮肤损伤的坏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经常贴膏药的患者一般会感觉身体不舒服,而经常贴膏药属于外治法具有散寒除湿、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等作用,经常贴膏药可能会导致皮肤的屏障受损,易受到病菌侵袭,进而出现皮肤损伤的情况,因此经常贴膏药有皮肤损伤的坏处。
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先用热毛巾将膝盖处皮肤擦净、拭干,然后将折合的膏药摊开,放在小火上烘软,贴在膝盖疼痛处。一般一贴膏药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时间长了,不仅药物已经失去效用,而且还对皮肤不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