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豆浆吗孕妇可以喝

会员124702625 已回复
孕妇可以喝豆浆吗孕妇可以喝豆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豆浆含有蛋白质及大豆异黄酮,各种微量元素
指导建议:所以孕妇可以饮用豆浆的,建议饮用现磨的豆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喝黑豆浆的。
因为黑豆浆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铁、钙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营养物质,对增强孕妇体质大有好处。还可以有效预防妊娠期肥胖、妊娠期高血压,促进胎儿骨骼生长发育。但是喝豆浆要适量,不可空腹喝豆浆,不能喝未煮熟的豆浆,孕妇不宜食用,否则可能会引起不适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血糖高可以喝豆浆,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期间可以多喝豆浆,但是不能加糖。最好是在吃完后半个小时再喝,这样可以更好的吸收。妊娠期间出现高血糖的情况,会导致巨大的胎儿,从而导致神经系统的发育不良。因此在怀孕期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粗粮、荞麦面、玉米粉等。这种食品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怀孕妇女控制血糖。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可以喝豆浆粉,大豆富含优质蛋白质,是植物中唯一类似于动物蛋白质的完全蛋白质,并且大豆蛋白不含胆固醇,可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这一点又优于动物蛋白。大豆蛋白中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配比均衡,非常适合人体的需要。人体对大豆蛋白的吸收多少与食用方式有关,制成豆浆蛋白消化率最好,高达95%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妊娠糖尿病可以喝豆浆。
豆浆以大豆为主要原料,富含优质蛋白质、钙等元素,含糖量相对较低,通常不会对妊娠期糖尿病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在妊娠期糖尿病期间适量饮用一些豆浆,有助于提高孕妇的免疫功能,促进胎儿的发育。但需要注意的是,喝豆浆时不要加糖,否则会对妊娠期糖尿病的病情产生不良影响。妊娠糖尿病也可以喝一些牛奶,吃一些鸡蛋、瘦肉等食物,也会有助于促进胎儿的发育,但是不能吃含糖量过高的水果,比如西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的孕妇可以喝豆浆。只是在喝豆浆的过程中,不要加红糖、黄糖、冰糖、炼乳、蜂蜜。这些含糖食物的摄入,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对患者血糖的控制是不利的。
豆浆主要由大豆制成。豆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和一些维生素,对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非常有益。在糖尿病过程中,糖代谢异常导致蛋白质和脂肪代谢异常,电解质容易丢失。通过豆浆补充一些植物蛋白和维生素,对血糖升高的孕妇极为有益。但请注意,全天总摄入量不能超标,尤其是豆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最好不要喝饮料。
大部分的饮料中都含有一定的食品添加剂,孕妇如果长期喝饮料,就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尤其是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白开水,或者是鲜榨果汁,以此补充身体的水分和各种营养。另外,孕妇在孕期的饮食也需要以清淡、营养为主,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胃部出现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