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指近指间关节平面离断伤

会员126749759 54 已回复
中环指近指间关节平面离断伤,术后恢复
1左食指中节离断伤2左中环指近指间关节平面离断伤3左小指中节桡侧指固有动脉,神经损伤4左小指屈指深肌腱损伤5左小指中节指骨远端骨折伴骨缺损伤
术后恢复正常,术后5个月四指不能完全伸直或弯曲,理论上,在上述病情下术后四指能恢复到正常活动吗?抑或再进行手术或者其他疗法能恢复到原始状态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颜 主治医师 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
已帮助用户: 140690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描述看可能是手术后患指没有进行有效功能锻炼导致目前活动受限,只要患处愈合较好,加强患指功能锻炼,手指会逐渐恢复正常的。
指导建议:坚持患指功能锻炼,锻炼前局部按摩热敷,松弛局部组织,锻炼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避免受凉和过度负重,是可以恢复到以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指间关节疼,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指间关节骨性关节炎、手指屈肌腱狭窄性腱鞘炎等原因引起的。
手指间关节疼痛是一种常见的病症。指间关节疼,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这是一种自体免疫系统的病症,主要表现为手指的关节疼痛和运动能力限制。也可能是指间关节骨性关节炎引起的,如果长期劳累,就可能引起手指间关节增生退变性,在运动时就会出现手指间疼痛。还可能是手指屈肌腱狭窄性腱鞘炎引起的,一般疼痛的位置是指间关节的掌面。手指间关节疼痛,患者要到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确定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是由于受凉或者是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疼痛较重,可以通过口服药物和用热敷来进行治疗的,平时一定要避免受凉,注意保暖,如果是由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可以及时使用免疫抑制剂来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椎间关节疼主要是椎体后小关节紊乱症引起的。
椎体后小关节紊乱症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主要是因为人体的前后屈、转动等原因引起的。这种疾病一般是由一个无心的举动造成的,比如:转身、捡东西、泼洒、举重物、弯腰时的突然挺直等。患者可以采用摇腰、过伸推压、翻身、坐位式转动复位等方法来进行治疗,平时还要注意避免突然运动,以免导致病情反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中环指甲粗隆粉碎骨折需要进行积极的手术治疗,在手术固定之后,大约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能够恢复,一般在4到6周的时间要进行关节功能康复训练,平时要注意多吃豆类,奶类等含钙丰富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情况下,手臂中间关节疼痛可能死网球肘、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如果运动过度,可能会出现网球肘从而导致手臂中间关节疼痛,可以通过休息、贴膏药或者是局部的封闭治疗。此外,如果出现了关节炎,也可能会出现手臂中间关节疼痛的原因,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环指是无名指,人的手指各有不同的叫法,有按照顺序进行表达的,从大拇指到小指按照阿拉伯数字描述分别为第1指、第2指,第3指,第4指,第5指,各手指还有一种常用的叫法是第1指为大拇指;第2指为食指,也有叫示指的;第3指为中指;第4指为无名指,还有叫环指,第5指为小指。这些不同的叫法,根据不同的习惯都是可以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