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可以刺激长高?

会员126706726 1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方法可以刺激长高?我今年17岁了,女生,身高只有156,属于我们班女生里边比较偏矮的。我爸妈的个子也不算高,但我也真的不想这样矮小下去,想要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在成年之前赶紧长高起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有什么方法可以刺激我长高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史莲花 主治医师 儿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身材矮小、挑食厌食、体弱多病、发育迟缓、...
已帮助用户: 57
问题分析: 影响身高长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就是先天遗传因素,其次是后天环境因素,包括饮食、睡眠、运动、情绪、疾病以及生活环境等方面。像你爸妈的个子都不算高,你也会受到基因遗传因素的影响。在骨骺线未闭合的时候可以利用后天环境因素来帮助自己长高。
意见建议:你好,你今年17岁,能否长高需要看你的骨骺线是否闭合。人体的骨骺线尚未闭合,就可以利用后天环境因素来长高,比如饮食均衡、睡眠充足、保持好心情、充足睡眠等等。但是,如果你的骨骺线检查结果显示已经完全闭合,则说明你已经失去了自然长高的机会与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想要刺激垂体来达到长高的目的,其实并不是非常科学的做法。但是可以通过体育锻炼、饮食控制等增强新陈代谢,来促使个子升高。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和饮食来提高身高,例如跳绳、引体向上、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还有单杠,都是有利于长高的一些运动,平时可以多进行有趣的体育活动。
为了促进身高的增长,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特别是富含氨基酸的食物。相反,含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食物应当尽量避免或不吃,可乐、果汁也要尽量少喝,因为其中含有较多的葡萄糖成分,会阻碍钙吸收,食用过多会影响骨骼的发育。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骨骼闭合后可以通过关节骨骼剧烈的运动刺激长高,比如反复的跳跃,通过穴位的刺激可以使骨细胞分裂增多,促进身高的增加,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锻炼,比如游泳瑜伽,这样都可以使身高增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长高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但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均衡饮食、适量锻炼、改善生活习惯等促进生长发育。
孩子的身高和遗传基因是有关系的。如果父母的身高不是特别高的情况下,孩子的身高也不会特别高,平时尽量让孩子多吃一些高蛋白、高钙类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虾等,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适量晒太阳,或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制剂,做到营养均衡、充足,有助于生长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单杠拔伸、游泳、打羽毛球、打篮球等运动可以长高。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平时多进行科学锻炼,有利于身体的发育。例如,让患者练习单杠拔伸,方法是让患者两只手扶着横杆,慢慢地做,10-15秒,一天3-4次,每次8-10次。这种锻炼可以拉伸腰韧带,增强局部肌肉、韧带的弹性和韧带,促进身体的生长。平时多参加游泳、打羽毛球、打篮球等,都能促进局部骨骼的生长,促进机体的生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正确的睡眠时间,合理的饮食搭配,适当的运动以及穴位按摩都可以刺激脑垂体,这些事不经过药物,通过调理饮食和日常生活带进行刺激脑垂体,从而达到长高的目的。但是前提首先要看骨骼有没有闭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推拿百会穴、腹部、脊柱等部位可以促进身体长高。百会穴置在宝宝的头顶正中心,两侧耳角直上连线的中点处。推拿百会穴,清醒头脑,有助于长高。也可以推拿宝宝的腹部,可以有效的调理脾胃功能,补气血,有助于宝宝长高。同时还可以可以推拿宝宝的脊柱,可以帮助宝宝升举阳气,促进长高。除了推拿这些部位之外,还需要注意饮食,多给小孩吃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促进骨骼生长。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