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先心病史 肺动脉瓣狭窄 之

会员126005286 28 已回复
有先心病史 肺动脉瓣狭窄 之前下班回来后有过几次上不来气,胸口憋闷的感觉,一个月会有一两次,但是最近感觉心脏不舒服越来越频繁,深呼吸会比较舒服,上完三层楼梯就感觉气不够用,心脏跳的特别厉害,最近一次上完楼梯后心率是185得站在原地休息一会儿喘一喘,最严重的一次是前天感冒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咳嗽醒后忽然上不来气,心慌,胸口有点疼,但疼痛不严重,有种被压着的那种感觉,闷疼,照镜子发现嘴唇发紫,我有点害怕就吃了救心丸之后躺了一会儿就好了,这几天总感觉嘴唇还是有点微微发紫,运动后唇色会加深,请问一下我的先心病是不是严重了 ,需要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段世彬 医师 济宁市任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科 其他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已帮助用户: 10224
问题分析:您好多久了,考虑有可能存在心脏器质性病变引起的慢性心功能异常情况,须注意休息,进一步检查彩超看看,必要时可考虑手术。
指导建议:建议确诊一下,先心病属于器质性心脏病,必要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暂时保守治疗控制病情进展加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动脉瓣狭窄属于先天性心脏病中的一种类型。
肺动脉瓣狭窄的发病率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8%~10%,可能会单独存在或作为其他心脏畸形的组成部分,如法洛四联症、卵圆孔未闭等。若跨瓣压差<30mmHg,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这种疾病属于比较严重的,在发病后必须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治疗,并注意日常护理,以便于控制病情发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小儿肺动脉瓣狭窄要先到医院定期观察复查,了解肺动脉狭窄的情况和是不是已经明显影响到心脏的功能,如果肺动脉瓣狭窄的程度发展并不是非常严重,只需要带孩子定期去复查就行了,如果已经明显地影响到心脏的功能,就应该带孩子进一步检查,甚至需要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动脉瓣狭窄可以手术治疗。价格在10000元到20000元,肺动脉瓣狭窄手术费用没有具体价值,具体费用视患者实际情况及用药情况而定。此外,它与患者选择的医院、药物选择和医生有很大的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小儿肺动脉瓣狭窄主要有以下症状表现。
一、小儿肺动脉瓣狭窄,通常会有心悸、劳累后呼吸困难、面色青紫、心力衰竭、杵状指(趾)、昏厥、前胸阵发性心绞痛等不适症状。
二、小儿肺动脉瓣狭窄,通常可能有局部水肿、肝大、腹水等症状。
如果出现小儿肺动脉瓣狭窄的症状表现,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有助于疾病的好转。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肺动脉瓣狭窄的治疗通常分为以下几种方式:如果是针对病情比较轻缓的患者,本身没有太大明显症状,不用过度担心,定期复查即可。针对伴有右心衰竭的患者,需要及时进行扩血管药物治疗。针对比较严重的肺动脉瓣狭窄的患者,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如果有瓣膜问题,有必要考虑是否进行手术。如果阀门问题仅仅是由阀门引起的,一般可以考虑通过一些换瓣的手术加以解决,先天性心脏病在很多情况下是可以完全治疗好转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