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性胸膜炎复查

会员123144364 已回复
最近右侧最下面肋骨疼痛比较明显,考虑是不是复发了,今天去医院复查了个CT结果如下!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指导意见:右侧结核性胸膜炎,右侧胸痛结合你的胸部CT没有明显加重趋势,不考虑复发引起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性胸膜炎复查项目一般包括定期复查胸部X线片或胸部CT,复查痰液有无结核分枝杆菌、血沉、C反应蛋白等。另外需要复查肝肾功能等指标。同时要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来进行分析和判断。结核性胸膜炎确诊后,需要进行系统、规范的抗结核治疗。对于患者出现的一系列症状需要进行针对性治疗,并且定期的与医生沟通和复查。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复查被怀疑可能是结核性胸膜炎需要到医院做结核菌素检查、胸片、穿刺检查等检查。一旦确诊,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大量的胸腔积液,应及时进行穿刺引流。如果有低热症状,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如果体温超过38.5℃,可以口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物进行降温。患者需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以提高体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出院后一般要一月复查一次。结核性胸膜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治愈需要长时间抗结核治疗。刚开始停药三个月后需要复查。复查稳定后,半年后需要复查。如果还很稳定,那就延长一年复查。患有结核性胸膜炎的患者,病情恢复后也需要服药1年到1年半,有必要防止病情的复发。由于结核类药物类型较多,服用药物期间需要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改善,需要通过肝肾功能检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3~6个月内拍摄胸部ct,病情完全恢复后,1年内复查。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是轻微的心包积液,可以采取抗结核的药物治疗。若是严重的心包积液,是需要采取心包穿刺、经剑突下心包引流、经胸心包部分或完全切除、胸腔引流、使用胸腔镜的心包切除等方式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结膜性胸膜炎一般不会引起脑积水。这种症状主要会引起胸腔积液,可以通过拍片检查发现胸腔内有积液存在。如果胸腔内积液较多,就需要通过穿刺抽液进行处理,另外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伴有结核性脑膜炎,可能会引起脑积水,当出现结核性胸膜炎的时候需要及时的治疗,得到积极的控制后,就会让脑积水的概率降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患者应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早期足量足疗程使用异烟肼、利福平、链霉素或链霉素、异烟肼、乙胺丁醇联合治疗。如果出现胸腔积液,压迫肺组织会出现通气功能障碍,需要进行胸腔穿刺抽液以改善呼吸及循环功能,避免出现胸膜粘连。治疗期间预防感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居室勤通风,勤洗手、避免接触感染。外出戴上口罩防止结核颗粒通过空气传播,加强营养支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