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肿了,特别干,吃饭喝水都会被卡住,口水特别多,...

会员124454274 0 已回复
喉咙肿了,特别干,吃饭喝水都会被卡住,口水特别多,但喉咙又特别干,咽东西特别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军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2162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是扁桃体发炎和咽喉炎引起的症状,建议你忌食辛辣食物,多喝水,可以用口服头孢类或青霉素类抗生素治疗,或到医院耳鼻喉科给予雾化治疗。
有用0
王海波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耳神经及侧颅底外科学
问题分析:您好家长,初步考虑与受凉有关引起的鼻腔腺体分泌旺盛导致,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玉屏风颗粒口服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不要进食垃圾食品,多食用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促进恢复,如果症状严重,需要面诊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皮肤特别干可以通过食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皮肤特别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症状轻患者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皮肤干燥起皮的原因有两种,一是身体缺水,二是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荤素搭配,饮食要均衡,避免暴饮暴食,多休息,还可以服用补充水分、保护肌肤的化妆品,避免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影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怀孕口水特别多可能是新陈代谢加快导致的。
孕妇出现了大量的唾液,这是因为妊娠导致的早期妊娠,所以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妊娠后体内的血液流通加速,代谢加速,导致口腔中的腺体分泌增多,在早期孕期会有恶心,呕吐等肠胃方面的问题,同时也会导致女性的口腔腺液分泌增多。孕期要多食用开胃、促消化的蔬菜和水果,有助于肠道的消化,缓解唾液的分泌。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口水"指的是从嘴里的涎腺中流出的涎水。
当食物被消化时,口水可以作为润滑剂。食物刺激、口腔内的炎症、食物在胃部的消化过程中,都会影响到神经系统,从而促进唾液腺的分泌。一般成年人一天能产生1000-1500ml的涎水。口腔发炎、胃消化功能不健全、有停食等都可以导致唾液增加,需要对口腔炎进行处理,调节肠胃功能,流涎就会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嘴唇干燥起皮,甚至开裂引起疼痛,通常是由于唇部皮肤水分的缺乏而导致,口唇干燥通常在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时,或是说话过多之后出现,下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白开水,日常饮食中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吃水果和蔬菜,日常使用有保湿功能的润唇膏都能有效缓解,同时注意不要频繁的舔舐嘴唇,这样会加重干燥程度,甚至引起开裂。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体内体液蒸发较多,可引起口干,喉咙干等症状。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气虚阳弱,津液不承所致,阳虚津少者,治宜养阴生津,用六味地黄丸,增液汤,五汁饮等方,气虚阳弱者,治宜益气温阳,用七味白术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怀孕嘴皮特别干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喝水没有效果,可以涂一些护肤品,比如唇膏,可以有效防止嘴唇干燥。如果是喝的太少,可以多喝一些。如果是由于鼻子不通气,长时间用口呼吸也会导致口腔干燥。如果是由于呼吸道的原因,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在户外活动时,可以佩戴防护口罩,以保护嘴唇。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