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一岁零七个月 舌头上总起白苔,看着很吓人,大...

会员121679112 0 已回复
女孩,一岁零七个月 舌头上总起白苔,看着很吓人,大夫请您看看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培红 主治医师 中国石化石家庄炼油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公立二甲医院,主治医师,从事内儿科常见病诊断治疗工...
已帮助用户: 492
问题分析:女,一岁七个月,舌头上总起白苔,怎么回事?因未做检查,图片显示,是地图舌。地图舌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良性、慢性、浅表性、剥脱性局限性舌炎,可能为常染色显性遗传,属中医药斑舌范畴,多因阴虚,虚火上升所致。
指导建议:一般不需特殊治疗,消除不良刺激因素及口腔病灶,保持口腔卫生,病损的发作规律与药物、食物、消化不良有关,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作相应的治疗。保持口腔清洁,避免热,辣,酸及坚硬干果等局部刺激。补充复合维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舌头上有白苔。
白色苔常见于气虚、血虚、阳虚,还有寒湿凝滞等疾病。舌苔和脉象是中医诊疗疾病评、估病情的重要的手段。一般情况下,牙龈炎,龋齿,牙结石都是比较大的,一般情况下做一次超声波洁牙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可以尝试含化华素片,不要吃葱蒜,火锅,但是可能还会伴有消化不良,建议去消化内科看看,也有可能是胃病合并消化不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新生儿舌头上有白苔,是存在消化不良,这时候新生儿小孩的大便当中可能也会有较多的奶瓣,可以给小孩口服益生菌来调节肠道微生态环境。因为新生儿胃肠道功能发育不是很完善,肠道的正常益生菌菌群尚未完全建立,所以给小孩补充益生菌有助于调节小孩的肠道环境,促进消化,改善大便性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舌部出现了白苔,需要多休息,多饮水,保持足够的睡眠。平时要多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如果舌上出现了白色的苔藓,说明是有内湿的症状,此时可以服用一些清热除湿的药物。
另外,还可以多食用具有健脾的功效的食品,例如:蘑菇,山药等。还可以多吃一些有补铁和补气血的红枣。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可以用牙刷一下舌面,缓解一下舌苔。宝宝的舌部有白色的苔藓,要预防患有霉菌的可能。建议孕宝妈妈多为宝宝漱口,多饮水,避免出现舌部出现的白色苔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头上有白苔需要饮食上进行调理,少量多餐,吃些软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够吃酸辣东西,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够喝酒。同时还需要保证良好情绪,饭后也要适当进行活动,可以适当对上腹部进行局部热敷和按摩,有利于症状的恢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舌头上如果是薄薄的一层白苔是正常现象,不要试图弄掉它,或者是刷牙时用牙唰唰,因为这是正常的,即使刷掉了第二天也会再出现,舌苔是胃气蒸腾的结果。如果是舌头上有厚厚的一层白苔就是病态的,不正常的,可以健脾化湿治疗。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舌头上如果是薄薄的一层白苔是正常现象,不要试图弄掉它,或者是刷牙时用牙刷刷,因为这是正常的,即使刷掉了第二天也会再出现,舌苔是胃气蒸腾的结果。白厚胎是由于湿浊之气导致的,这时候就需要治疗,需要健脾化湿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