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呼吸也算通畅,但嗅觉没有了,闻不到味

会员123960724 46岁 已回复
刚开始有鼻炎的症状鼻塞,鼻子不通气后来鼻腔内有结痂现象,逐渐闻不到味儿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首先这种情况不知道患者有没有上呼吸道的感染,个人建议注意多喝水,每天注意使用双手按摩鼻子双侧看一下是否能够恢复考虑,还是和上呼吸道感染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考虑是由于长期感冒导致的鼻粘膜充血,水肿引起的鼻腔内发红,鼻子闻不到味道。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可以选择吃抗消炎药物,同时用抗消炎软膏进行局部涂抹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恢复嗅觉的方法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主要是针对原发病灶治疗。嗅觉失灵很可能是病毒感染导致的血管神经损坏,也有可能是鼻息肉等原因所引起,可能就会导致神经出现损伤,会引起局部出现截断和疼痛不适的症状。要尽早到正规的耳鼻喉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如果鼻腔内出现了良性的肿瘤。很可能就是鼻息肉的原因所引起,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做好彼此的清洁工作。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感冒后嗅觉失灵多发于病毒性感冒,主要是因为病毒损害了嗅觉末梢感受器或是嗅神经末梢病变所致。普通感冒鼻塞流涕,分泌物堵塞了鼻腔也会导致嗅觉失灵。此时需要积极治疗感冒,病毒性感冒有自限性,七天左右能够治好,嗅觉障碍会随着疾病的消失而恢复功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为嗅觉功能障碍。可能气味无法到达嗅区粘膜;感觉气味的嗅觉神经本身异常;接收气味的大脑神经有障碍,原因多为肿物、外伤、精神焦虑等有关。建议到医院耳鼻咽喉就诊做相关检查如嗅觉功能测试和其他相关检查,明确病因进行诊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嗅觉失灵也就是嗅觉障碍,对于嗅觉障碍治疗,需要明确引起嗅觉障碍病因。临床常见的嗅觉障碍有嗅觉敏感度降低,也就是嗅觉减退或嗅觉不灵,多可恢复,如对某些或全部有气味的微粒嗅觉丧失,多难恢复,而嗅觉异常,多属精神心理疾病,需要进行精神心理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感冒后出现闻不到味道的情况,是由于病毒性的感染或者过敏造成的,病毒感染可以影响味觉,使味觉敏感度下降,过敏会刺激机体产生分泌物堵塞鼻孔。首先需要及时的应用抗病毒的药物控制感染加上抗过敏药物,也可以配合应用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只有将体内的病毒杀灭,并且排出体外,才能够逐渐的恢复正常功能。多喝水少熬夜,规律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