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背血管凸起,有结点,脚裸

会员117669579 17 已回复
脚背血管凸起,有结点,脚裸处血管弯曲,久坐时脚很不舒服,抬高脚时变舒服,是不是静脉曲张?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向宁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
已帮助用户: 37238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结合您的图片,并不考虑是静脉曲张,只是考虑静脉有怒张,嗯,问题并不严重,建议您避免久站,避免长时间行走,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背血管肿胀,可以考虑是因为局部的静脉曲张,也可以是脚背血管的静脉窦。足背静脉曲张是由先天性血管发育异常、局部血管外伤引起的。可以通过局部热敷、按摩等方法来改善血液循环,减轻临床症状,病情严重的可以通过手术来彻底治愈。静脉窦是一种很常见的血管结构,可以预防静脉血回流,脚背的静脉窦一旦膨胀,就会在脚背上形成血管,所以不会对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脚背血管凸起的患者要尽量不要长期行走和站着,在休息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抬高下肢,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脚背血管疼的原因通常是足弓较高、下肢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等,具体分析如下:
1、由于足弓比较高,在穿鞋子的时候,会对脚背的血管造成压迫,导致血管内膜受到机械损伤,导致疼痛。
2、脚背疼痛伴随着血管扩张,主要是因为下肢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因为脚背在身体的最底层,所以站立时会受到很大的压力。当瓣膜功能不佳时,会发生返流,使患者体内的压力进一步增加,这是因为血管扩张,引起血管外膜的神经和周边组织的疼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脚背青筋凸起可能是静脉曲张,严重就要通过一些小运动来改善或者治疗了,比如:游泳、跑步等一些锻炼小腿肌肉的运动,医生告诉我们小腿肌肉是一个辅助血泵,帮助静脉把血液泵回心脏,可减慢静脉曲张恶化。当小腿长期缺乏运动,便失去了这个功能。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内脚裸下的骨骼隆起主要是因为骨质增生引起的,也就是内脚踝下面的骨骼增生,导致骨头突出,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定期复查,局部肿胀、疼痛的话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如果症状不是很好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个片子,检查一下内脚踝的骨头。
其次,如果是内脚踝处有腱鞘囊肿,引起了骨头突出,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第三,因为脚踝周围有许多不规则的骨骼,所以对于体弱者来说,因为内踝部位的软组织比较少,所以骨骼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如果骨头突出后不会出现局部发红、疼痛、肿胀等症状,需要定期进行观察,一旦发现有症状应及时就医。也有可能是因为剧烈的运动,引起了内脚踝的滑囊炎,看起来就像是骨头突出,这时候要及时刹车,可以用云南白药或三七伤药片,初期可以用冷敷,后期可以用热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脚背骨头凸起可能是骨刺、骨折等原因导致的。
1.骨刺:脚背上出现了骨头凸起,需要考虑是因为骨刺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具有骨质增生作用的药物,比如骨刺平片,平时多休息,或者是物理疗法。
2.骨折:脚背发生了骨折,如果发生了严重的移位,导致脚背骨突出,可以进行临床上的拍片,比如手法复位,或是外科复位。外用石膏进行外接,注意多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背出现疼痛骨质增生、骨质退化所导致,和长时间慢性劳损相关,会出现局部筋膜炎。痛风好发于第1跖趾关节。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好发于四肢小关节。足部先天发育不良,如高弓足、平足症、跖骨短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