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上个星期天开始发烧38.2腋下

会员123729406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上个星期天开始发烧38.2腋下,然后去了医院,开了退烧药,头孢等,吃了退烧药第二天37.7腋下,昨天又量了一下39.1口腔,然后又吃了退烧药,今天凌晨两点37度,刚刚量了37.8。没有咳嗽鼻子有一点点堵,摇头时有点头疼,饭也不怎么吃的下,有时还会有点想吐又吐不出来的感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进行治疗,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少食多餐,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体温超过38.5,需要服用退烧药,低烧的话可以使用退热贴退烧。
有用0
相关问答

38度腋下一般算发烧。因为38度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身体体温,正常人的体温一般是在36度到37度,如果体温偏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退烧药物进行缓解,也可以多喝热水让身体排汗,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功能。在感冒期间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身体的体温再次上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腋下体温37.1℃不算发烧。
孩子身体发育旺盛,基础代谢率高,体温也高,比成年人高0.5℃。只要孩子体温不超过37.5℃就不算发烧。平时注意检测孩子体温,不必药物治疗,用温水给宝宝擦浴,保持室内温度,注意通风;多给孩子喝水,用生姜煮水;观察宝宝有无异常,若呼吸急促、咳嗽、体温持续升高,要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宝宝腋下37.7度算发烧,应该及时处理。
宝宝正常的腋下温度在36.4-37度之间,如果腋下温度是37.7度,算发烧,属于低热。宝宝如果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家长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宝宝饮食正常、精神好,家长多给其喝温开水,并用热毛巾擦拭身体即可;如果体温继续上升,并且超过38.5度,家长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退热药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小孩腋下37℃不算发烧,家长无需担心。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情况下,测量小孩腋下体温时,如果温度在36-37℃左右,则通常是正常的,因此小孩腋下37℃,属于正常体温,不算发烧,家长无需过于担心。可以多让小孩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为身体补充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出现感冒、发烧等问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腋下36.9℃不算发烧,不属于发烧的范围。不用太过担心,正常的人的体温是三十六点八到三十七度,人体的体温是三十七度到三十八度,三十八度到三十九度,高热时三十九度到四十度,如果是特别严重的,可以吃一些退烧的药。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婴幼儿,出现了高热的情况,容易引发高热惊厥,会对孩子的脑细胞或者脑功能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来进行退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腋下37.3不算发烧。成年人的正常体温是在36.5℃到37.3℃之间,如果超过了37.3℃,通常会称作为低热,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并且选择物理降温的方式,能够让身体恢复到正常,一般不用口服退热药物。如果温度持续高热,在38.5℃以上,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结合物理降温以及退热药物进行改善,并且及时查找发热的原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