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口腔溃疡频发一个月一到两次,周

会员123636514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口腔溃疡频发一个月一到两次,周期一周,皮肤油脂分泌多,导致痤疮粉刺频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你好!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很多,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喜食辛辣饮食等。中医学认为口腔溃疡(中医称口舌生疮)是心火过盛、胃火大的原因。
指导建议:可口服维生素B2或口腔溃疡灵(您反复发作,在溃疡愈合后需继续服用一段时间),在溃疡处涂西瓜霜,同时补锌治疗。也可去中医科调理。如有吸烟饮酒习惯,应该戒掉。同时忌辛辣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平时多吃些粗粮。本病具有自限性,即不经治疗也可自愈。如反复治疗无效,建议去风湿免疫科排除白塞氏病的可能。皮肤油脂多、痤疮频发应该去皮肤科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和图片看考虑上火引起的舌部溃疡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考虑维生素B2,蒲地蓝消炎片和头孢呋辛酯口服,复方氯己定漱口液漱口治疗看看。平时注意麻辣上火食物不要吃,预防感冒。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想要尽快促进口腔溃疡好转,可在平时配合局部药物与含漱液治疗,能够发挥抗炎抑菌的疗效。
局部药物常见于口腔贴片,如意可贴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所含醋酸地塞米松为糖皮质致激素,具有较强的抗炎功效。在溃疡部位贴敷之后,患者5分钟左右即可感受到疼痛感缓解,多数患者使用2片后可见溃疡愈合。同时,为进一步减轻溃疡炎症反应,可搭配复方氯已定含漱液、维生素C片等药物辅助治疗,都可起到不错的缓解效果,利于缩短病程。
注意在治疗期间,应保持清淡的饮食结构,可以适当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生菜、苦苣等,这类食物口味清淡,既可补充身体营养改善免疫,也有助于减轻食物对黏膜的刺激,利于溃疡愈合。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会,口腔溃疡包括轻型、重型和疱疹样的溃疡都是可以自愈的,但自愈的时间是不太一样的。对于轻型的复发性口腔溃疡来说,它的自愈时间大概在一周左右也就是7天。重型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它的自愈时间大概能维持到1-2个月,有的可能要两个月左右才能完全消失。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牙周病并不会导致口腔溃疡。
如果出现口腔溃疡或者是因为牙龈破裂或者是因为上火导致的,但是不管是牙周炎或者是口腔溃疡,都需要进行及时的处理。专业阶段为基本疗法,其目标是选择口腔自洁、拔出预后差、修复不良、菌斑去除、口腔感染等各种口腔感染及细菌因子等。第二个步骤是进行牙周外科及牙齿松动的修复。第三个时期是长期的修补,通常在术后2-3个月内完成。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的临床症状就是溃疡表面凹陷,呈圆形,表面有白色或者是黄色的假膜覆盖,溃疡周围有红色的充血带,病人常常有强烈的疼痛感,特别是进食辛辣食物时疼痛感加重。口腔溃疡一般都有自限性,一般在一周到两周内,溃疡可自限性愈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糖尿病可能导致口腔溃疡。
由于糖尿病患者得不到及时治疗,长期精神紧张焦虑,抵抗力低下都有可能引起口腔溃疡,所以患者可以尽早控制血糖,预防疾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和牙周炎,这在内分泌门诊非常常见。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适当运动。此外,应用降糖药理想地控制其血糖,会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