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婆婆最近颈部出现了很多淋巴结

会员123577351 4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婆婆最近颈部出现了很多淋巴结,有点痛,淋巴结在长大,然后她全身经常长大红包,很痒,包散了之后就会有淤青,请问这会不会是淋巴癌啊?很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描述目前的情况以及现有的症状考虑,主要是由于淋巴结发炎导致的情况,建议可以进一步做消炎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时需要补充营养,口服抗结核药物需要1~2年。也可以结合病情选择手术治疗。淋巴结核的发病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结核杆菌在口咽,扁桃体形成原发灶,随血液到达颈部淋巴结。另一种是研发结核杆菌随血行进入淋巴结。颈部淋巴结核是最常见的,女性多于男性。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小儿颈部有淋巴结,可能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也可能与周围皮肤的感染有关。
颈部淋巴结在上呼吸道感染后,会有疼痛感,需要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如服用抗凝剂、热敷等。有的孩子会出现淋巴结炎、化脓,如果脓肿还没有形成,说明脓液积聚不多,要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消除结核,同时还可以通过激素来抑制炎症反应。
早期进行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控制和吸收,但是这个过程会比较长。如果脓液积聚过多,就会出现破溃或者需要做脓肿的切开引流,单纯摸到淋巴结并不可怕,但是要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以免感染进一步恶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颈部淋巴结肿大,会导致局部的皮肤红肿隆起,同时伴有疼痛症状。皮下可以触及肿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宝宝颈部,后脑勺那里长淋巴结应该是衣服摩擦导致的,大多数宝宝都会出现,每天都要注意宝宝的脖子,发现了第一时间用菜油,或芝麻油,桐油等用棉签蘸取擦拭,效果很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淋巴肿大/失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缓解:
1、改变饮食结构,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辛辣食物。补充大量的营养,可以多补充钙片或者是营养元素。
2、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内分泌调节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淋巴结病的作用。
3、多运动提高免疫力,这样不仅能够缓解淋巴肿大,还有利于助眠。
4、自我检查,做好家庭调理治疗和定期复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部淋巴结主要分布在三个地方,一个就是颏下淋巴结群在下颌舌骨肌浅面,另外一个是在颌下淋巴结群约有3~5个,位于颌下腺浅部,可以收集面部,鼻,上唇,颊,下唇外侧部和舌前部淋巴,注入颈深淋巴结,而还有一个就是位于颈内静脉周围,是头,颈部淋巴管汇合处,其最高者位于咽旁,这些地方是很容易犯淋巴结肿大的。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