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妈今年52岁,9号早上脑左侧

会员123550347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妈今年52岁,9号早上脑左侧基底节出血13.5毫升,右半身无知觉,失语。住院7天了,中线右移,出血控制住了,但是旁边水肿越来越严重,请问目前的状况需要手术治疗吗?最近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看上去出血量不是特别大,只是部位不太好,不用手术治疗,可以继续药物治疗,可以用营养脑细胞以及脱水类的药物治疗。还是可以控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左侧囊肿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手术治疗。如果说治疗效果不明显,就要及时通过采用坐浴的方式来进行治疗。或者说是用全身化疗或放疗的方式进行治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油腻刺激辛辣的食物,补充维生素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怀孕32周胎儿左侧脑宽13mm一般不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侧脑室宽度大于10mm、小于12mm诊断为轻度增宽,大于12mm,小于15mm诊断为中度增宽,大于15mm诊断为重度增宽。目前怀孕32周胎儿左侧脑宽13mm诊断为中度侧脑室增宽。轻度侧脑室增宽约80%预后良好,侧脑室增宽超过12mm且呈进行性扩大且不对称性扩大者,预后一般较差。如果继续增宽超过15毫米,说明重度侧脑室增宽,有60%左右的重度增宽,并伴有胎儿发育异常。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左侧额叶有陈旧软化灶,CT或MRI检查发现左侧额叶有陈旧软化灶,通常是脑组织、脑细胞坏死后液化所致。
左侧额叶软化灶是脑外伤、脑梗死、脑出血等损害的一种损害性病变,主要是由于脑组织受损后充盈的液体,在病情恢复或稳定后,脑组织修补留下的影像学表现。
左侧额叶软化灶面积不大,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左侧基底节出血一般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脑左侧基底节出血如果症状较轻,意识清晰,需要患者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注意保持个人卫生,保持饮食清淡。
2.药物治疗:脑左侧基底节出血如果症状较为严重,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微创介入或开颅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术后做好护理,观察生命体征的变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大脑左侧神经痛的原因如下:
大脑神经出现炎症或营养不良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大脑左侧神经痛的症状。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布洛芬止痛药、甲钴胺片、谷维生素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相关症状。患者要适度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出现静脉窦狭窄的表现,常常和血管硬化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血脂、血糖、血压是否正常,有无反复的头晕头痛,听力下降,视力下降等情况,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