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女,65岁,因体力活动致心前区紧缩压迫感3月...

会员116109201 0 已回复
黄某,女,65岁,因体力活动致心前区紧缩压迫感3月余,近来加重入院,自3个月前体力活动时心前区憋闷,咳嗽,排便洗浴时整个心前区紧缩压迫感,严重时出冷汗,同时左肩背左上肢内侧也有疼痛,没次发作5-6分钟后缓解好转,近来轻微活动即可引起类似发作,查体:P88次/分,bp20/13.6kpa,肺部(一)心率88次/分,率齐。实验室检查:胆固醇9.3mmol/L ⒈医疗诊断和护理诊断是什么? ⒉护理措施是什么 ⒊如何对病人进行健康指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勇 医师 华北石油油建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腰腿痛,骨折,退变性关节病,骨...
已帮助用户: 41485
指导意见:你好,看了你的情况叙述,老人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冠心病,心衰造成的。一般护理,主要就是,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饮食,不要高盐,高脂肪饮食,尽量减肥,减轻心脏负担。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前区紧缩样疼痛的意思是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具体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性心绞痛引起的收缩样疼痛有好几个特征,并不是一点就能确定的,主要症状是手掌大小,在心前区,或者在胸骨后面,经常会有一种憋闷的感觉,就像是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掉进了水里一样。如果心前区有收缩样的疼痛,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是一种很重要的疾病,需要进行心电图或者是抽血化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早期的患者可能没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有一些可能会在情绪激动,或者剧烈运动后出现心前区不适,或者稍有心前区的轻度压迫感。还有一些相对而言容易在饱食,或者吸烟、寒冷刺激的时候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衰四级已经较为严重,除了心脏移植能改善心脏功能,其他措施不能恢复。如果药物控制不好,可以进行人工起搏器植入等特殊措施,但仅能够改善症状,延长生存时间,并不能恢复正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是心前区的一种疼痛,但也有一些人会在工作之后,或者是情绪波动的时候,并不会持续的疼痛。
心前区疼痛是冠状动脉狭窄造成的心肌缺血缺氧所致,一般需要服用硝酸甘油和阿司匹林。冠心病心前区疼痛会导致腹部、颈部、手臂等部位的疼痛,这时候心肌缺血、缺氧会导致心律失常,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普萘洛尔。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前区通常是指心脏在体表的投影。具体内容如下:
左侧第2肋软骨下缘、右侧第3肋软骨上缘、左侧第5肋间隙、右侧第6胸肋关节处,患者可以把这几个位置串联在一起,构成的区域就属于心前区,也就是心脏体表的投影。如果患者存在心绞痛的情况,此时疼痛的区域通常就是心前区,患者需要提高警惕,及早预防,积极就诊,以免心绞痛的问题越发严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边肩胛骨的疼痛一般不是严重的疾病。左边肩胛骨疼痛是因为日常生活中的长期劳损或者是肌肉组织出现了病变。也有可能是因为外伤,比如肩胛骨骨折撞击造成的疼痛,或者是肌肉炎症引起的。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可以服用布洛芬。引起骨痛的原因主要是非手术治疗,要防止病情继续恶化,应尽早治疗。预防各种病症的发生,预防出现问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