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体质老是容易上火,一上火就会引起喉咙发炎,感冒...

会员116498040 0 已回复
我这体质老是容易上火,一上火就会引起喉咙发炎,感冒等问题。请问吃点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桂英 主治医师 沂源县南麻卫生院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肺炎,支气管扩张,...
已帮助用户: 63177
指导意见:亲,您的这种情况最好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黄连上清丸治疗,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喉咙发炎,并且出现感冒,你最好还是要同时服用感冒药物,消炎药物治疗,治疗效果还是非常不错,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还是清淡少盐饮食,不要吃任何辛辣油腻食物,这应该能够起到很好的败火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饮食方面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过于油腻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水果的话可以吃些偏凉性的水果,还可以喝一些去火茶,进行降火。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很容易上火可能是热性体质,也可能是虚弱体质,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很容易上火的情况,可以考虑是身体里有湿的原因,这种情况通常属于热性体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的禁忌,最好到中医医院就诊治疗,平时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同时还要多喝些清热解毒的茶类,避免食用刺激性、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品,避免加重疾病,要多饮水;如果出现很容易上火的情况,也可能是虚弱的体质,则需要多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平时注意锻炼身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容易上火易上火的体质。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常见的症状有口干口苦、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等,而容易上火一般是易上火的体质,易上火的人一般情况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连上清片、牛黄解毒片、牛黄清心丸等药物来治疗。易上火的人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麻辣鱼、辣条、冒菜等,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橘子、番茄、丝瓜等,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还能促进身体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容易上火可能跟平时内热大或者阴虚火旺引起有关。实火性体质多由于过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引起,需要注意清热泻火治疗,饮食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或者新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而虚的体质需要考虑滋阴清热降火,饮食调理要避免吃干硬的油炸的食物,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口臭多由口腔疾病引起,如牙龈炎、牙髓炎、龋齿等。萎缩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某些胃肠道疾病及便秘也可引起口臭。应及时去医院就诊病因,同时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仔细刷牙,勤用漱口水漱口,定期洗牙,去除牙石,戒烟酒,忌辛辣厚味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也可去中医科调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对于易上火体质人群来说,平时要多喝白开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减少上火的几率。同时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强抗病能力,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以及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平时要规律生活,规律饮食,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劳累,还要保证心情舒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