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上总睡不好觉,爱做梦,没有人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

会员122904175 0 已回复
我晚上总睡不好觉,爱做梦,没有人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今年67岁(女)大概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有人说是神经衰弱。请问医生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丕林 涿鹿县五宝镇中医科
擅长:中药治疗各种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268
问题分析:对于睡眠多梦等应和心脾虚,心肾不交,消化的不好,神经性的紧张,神经衰弱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应注意合理的养气血。保证睡眠调养生活的习惯。可以适当的营养神经。保证饮食的均衡性。可以用归脾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缓解压力,多运动可以解决失眠。
长期失眠如果得不到控制,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对于这种失眠,首先要控制不良情绪,避免胡思乱想,注意自我调节,可以配合药物治疗调理。不要在认知上过度担心睡眠、强迫睡眠或把问题归咎于失眠,不要加重原来的紧张、不安等不良情绪。可以缓解压力,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适当倾诉,倾听他人的意见,注意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听音乐、看喜剧电影、户外活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来缓解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胡思乱想的症状可见于焦虑症、抑郁症、神经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类疾病,但单纯靠这一个症状无法确定是哪种疾病。而且日常生活中由于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等偶尔出现胡思乱想并不能说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心理不适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应是生活长期压力太大,引起的神经衰弱。积极进行心理情志调节,克服过度紧张,焦虑,抑郁,惊恐,胡思乱想等不良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尽量以放松,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睡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晚上老爱做梦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晚上老爱做梦,主要有下列几个因素。平时用脑太多会造成用脑过度,精神高度紧张,精神高度紧张,就会让人的大脑时刻保持一种活动的状态,就算是睡觉也无法充分的休息,很有可能会出现做梦、精神萎靡、睡觉姿势不当、睡眠条件不好等原因,这些都会影响到大脑的反应,从而引起梦游。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特别爱做梦可能是神经衰弱导致的。
人在夜间睡眠时,大脑皮质进入了平静的睡眠,心率降低,呼吸频率降低,血压降低,但也有一些人,由于紧张,睡眠不足,可能会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造成交感神经兴奋,就会做噩梦。关于夜间有梦想的小贴士:睡觉之前可以饮用一碗牛奶或是小米粥,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饮酒,晚上适量运动,缓解一下紧张情绪。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胡思乱想,总往坏处考虑可能是广泛性焦虑导致的。如果想治疗,可能需要做长期心理辅导,特别是认知行为治疗。如果出现明显的情绪低落、不开心、焦虑、烦躁伴有的身体各种不舒服,可能为抑郁和焦虑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