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小梁中断采用中医治疗可以

会员122276509 已回复
骨小梁中断采用中医治疗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应玉 副主任医师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调理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动脉硬化、高血粘症、常见亚...
已帮助用户: 1183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中药治疗骨小梁中断有较好的效果,中药能够养血活血,养骨强骨,促进骨骼的生长。<br/>指导建议:注意,不要剧烈的活动,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忌烟酒,多吃一些排骨,鱼汤 、牛肉,根据体质辨证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动脉硬化是可以中医治疗的,中医治疗动脉硬化只是辅助治疗。从中医的辩证上来说,动脉硬化出现就是身体机能弱,阴阳失衡引起的,可以通过一些中草药,调理气血,主要以如补肝,补肾,养血等方面入手。但动脉硬化关键在于控制血压和血脂,摄入低胆固醇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梗死完全可以用中药治疗,但简单应用中药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中医治病讲究辨证论治,而不是说某一种疾病只对应一个中药处方。脑梗死这个疾病也是这样,脑梗死大多分为中经络和中脏腑。中西医结合治疗。同时,血压必须得到很好的控制,血压必须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湿疹可以通过中医来进行调理。常用于治疗湿疹的药物有一些中成药,也可以通过医生的辨证施治来进行口服。如润燥止痒胶囊、金蝉止痒颗粒、雷公藤多甙片、复方甘草酸苷片等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中成药。可以用到的药物有复方黄柏涂剂、清湿镇痛乳霜等。对难治性湿疹,采用中药辨证论治。治疗急性湿疹的主要方法是清热利湿,可以选择使用二妙散、龙胆泻肝汤、茯苓渗湿汤或者是二妙散等。亚急性治疗主要是补益脾胃,辅以清热解毒,以胃茯苓散治疗。在治疗慢性湿疹时,宜以养血祛风、清热利湿为辅。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鞘膜积液分为精索鞘膜积液,交通性鞘膜积液等。鞘膜积液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
儿童鞘膜积液主要是由于先天性鞘状突没有闭合等原因造成的,一般在2岁之前,鞘膜积液有可能会自行吸收,超过2岁以后就难以逐渐吸收了。如果鞘膜积液比较轻,可以先观察观察,如果有严重的鞘膜积液,患者还可以选择穿刺抽液或者手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骨小梁断裂可以恢复,骨小梁断裂是骨折的其中一种类型,而且只是比较轻微的一种骨折,不需要手术治疗,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活动损伤部位。可以平卧休息3个月,配合中药熏蒸治疗1个月,恢复得会更快。但是如果不重视,继续活动损伤部位,会容易导致裂纹骨折的再移位,移位骨折会带来痛苦,甚至是需要进行手术的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盆腔脓肿后可以应用中医,还可以用多功能超短波和中药灌肠治疗,超短波能明显改善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灌肠疗法的优点是灌肠中药保持较高的药物浓度,以及微创腹腔镜来治疗盆腔炎,微创腹腔镜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