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近期降温厉害,感觉自己因风寒感冒

会员112059151 28岁 已回复
山东济南近期降温厉害,感觉自己因风寒感冒山东济南近期降温厉害,感觉自己因风寒感冒了,症状:怕冷咳嗽浑身不舒服头轻微疼。谢谢大夫,我该吃点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家振 副主任医师 宁陵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II型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735
指导意见:感冒大多与病毒感染有关,一般不需要治疗,注意休息多饮水,一周左右便可自愈,也可配合姜汤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寒感冒的治疗以祛风散寒、解表宣肺为原则。风寒感冒治疗针灸的穴位通常可以从足太阳膀胱经、手太阴肺经、手阳明大肠经、督脉、任脉等穴位中选取,也可以与相关穴位相匹配。然而,这是一项困难的工作,让医生来做。治疗时多喝水、水果和蔬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风寒感冒。很有可能是由于着凉引起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中成药来治疗。咳嗽的情况,多考虑是由于感冒期间抵抗力下降,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还是需要去医院的呼吸内科进行检查,炎症明显的话需要配合药物治疗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风寒感冒可以清淡饮食,忌吃生冷、油腻食物,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辣的小凉菜不要吃,忌吃生冷瓜果及冷饮,还要忌吃寒凉性食品,如柿子、柿饼、豆腐、绿豆芽、蚬肉、生萝卜、生梨等。要注意多喝热水多跑厕所,注意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出现风寒感冒是由于体内的寒气不能够及时排出,因此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以及身体其他地方的疼痛感。另外还会出现鼻塞或者是流鼻涕的情况。然后有些还伴有发烧发热以及口干舌燥。因此出现这些症状应该可以确诊为风寒感冒,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进行调理,然后多饮用开水是能够缓解病情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后脑强痛,就是后脑袋疼,连带脖子转动不灵活。怕寒怕风,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盖大被子才觉得舒服点。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带点黄。如果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开始流清涕,这也属于风寒感冒,舌无苔或薄白苔鼻塞声重,喷嚏,流清涕,恶寒,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周身酸痛,咳嗽痰白质稀,舌苔薄白,脉浮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喝姜汤的,有助于驱寒,风寒感冒是可以吃萝卜生姜汤的,有助于疏散风寒,促进感冒的愈合,风寒感冒主要表现恶寒、发热、鼻塞、流涕、打喷嚏、身体发凉等症状。但是晚上不宜喝姜汤,因为姜汤会使机体散发出大量的热量,在夜间服用,反而导致更加容易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