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肾移植还是透析 尿毒症患者肾移植

匿名 28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毒症肾移植还是透析 尿毒症患者肾移植后的饮食原则
面对尿毒症患者肾移植后的饮食原则,有以下四方面需要广大患者朋友们注意:

  一、移植肾功能已恢复正常

  一般情况下,患者肾移植后应避免不利于病情稳定的食物成分和饮食习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饮食。由于患者肾移植后不再受液体摄入量和控制体重增长的限制,故食欲会明显改善。此外,患者服用糖皮质激素后可促进食欲,相当一部分患者在此期间体重增加过快,甚至发生高脂血症。

  因此,患者首先控制饮食,每餐应为七八成饱。提倡合理膳食,以新鲜蔬菜、水果、低脂肪、适当热量和优质蛋白为主的健康饮食。如瘦肉、鸡蛋、牛奶和鱼类等,每日不超过100克。饮食要清淡,适当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

  二、移植肾功能尚未恢复正常

  此种情况的患者,应避免大量进食植物蛋白,以低盐和低蛋白饮食为主,以免体重增加过快,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

  三、肾移植后并发糖尿病者

  这种情况的患者应控制糖的摄入总量。

  四、水果的选择和食物忌口

  肾移植患者应避免食用西柚和葡萄,这是因为两者都可以增加环孢素和他克莫司的血药浓度,从而增加药物的肾毒性和免疫抑制过度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相关问答

尿毒症接受透析后三个月以上,有的学者坚持认为易复发肾病的尿毒症病人,必须透析六个月以上再考虑移植,常规血透移植前24小时内必须充分透析一次,腹透的病人一般持续至术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手术费用大概在6万-8万左右,肾源大概需要10万-20万左右,国产药物每月大概需要1000元-3000元之间,进口药物每月大概需要4000元-10000元不等。作为尿毒症,必须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才能够存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针对需要做肾移植的患者,关键的是肾源的问题。
指导建议:如果您已经找到合适的肾源,那就可以择期做手术了。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尿毒症一种慢性的肾功能衰竭,而且是严重的阶段,只能通过换肾才能彻底的帮助治疗,换肾的方法是治疗疾病理想的方法,为了提高肾移植的存活率,在肾脏的选择方面是非常严格的,通常那些常见的适合作肾脏移植受者的原发病是原发性肾小球肾炎,而且年龄是青壮年比较好,如果肾移植手术成功以后,是可以正常生活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指导意见:我认为尿毒症这个病很严重,治疗上有一定难度,不治疗肯定不能好,目前没这样的医院,小心上当受骗,尤其一些私立医院,一定要先考察一下,要慎重。

邱薇医师中医科北京市昌平区益明医院已帮助用户:3197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胃痛

问题分析:目前一般是直系亲属提供,如果说黑市的,也有,但是价格很贵,估计得60万,不算手术费用。
意见建议:维持时间现在真不好说,我碰到的长的有15年的,短的1个月,当然这么短的是因为发生了排异反应

李玉婷主治医师内科襄阳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076
擅长:肾功能不全,急性尿路感染,腰痛-血尿综合征,高尿酸血症肾病,高血压肾病,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综合征,肾石症,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尿病性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