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今年20岁肾虚可以吃中药调理

会员117973249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今年20岁肾虚可以吃中药调理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爱芳 副主任医师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小儿...
已帮助用户: 2648
指导意见:您好!肾虚可以采取中草药调理,也可以服用中成药物参宝片等。但是需要先去医院检查后才可以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刘华明 主治医师 吉林省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从事皮肤性病多年,掌握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
已帮助用户: 44345
指导意见:这个年纪的话,顺序应该不会很严重。如果有腰膝酸软,耳鸣盗汗。浑身无力等,这些症状是可以用中药调理。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金锁固精丸。平时多做户外锻炼,多吃羊肉。狗肉。节制性生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阳虚是由于肾阳虚损衰弱,多由素体阳虚或年老肾亏,或久病伤肾,以及性生活过度等因素而引起的。中医认为肾主水,肾阳对水有汽化蒸腾的作用,如果肾阳不足,大多是因为长期积累成疾,可以通过精神调养,环境调养,并且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来说,中药调理肾虚多久能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肾虚是临床的常见病,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两种,如果患是肾阴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六味地黄丸进行调理,如果患者是肾阳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金匱肾气丸进行治疗。通常服药后一般一周即可见效,如果患者的体质较好,可能会适当提前,反之则可能会适当延后。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肾虚的程度比较轻微,以及人体的恢复能力比较强,恢复的时间就会比较短,半个月或者是一个月可以达到恢复。如果肾虚比较严重,以及人本身的恢复能力比较差,是说体质比较差的话,恢复的时间就会比较长,可能要1—3个月甚至是半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虚要进行药物调理。并且药物要看患者属于肾阳虚还是肾气虚,或者是由于肾阴虚导致。除了药物调理,病人还需要平时多多锻炼身体,注意饮食营养均衡。病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有心理负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遗精的原因很多,包括性生殖器官炎症、慢性疣状炎、睾丸炎、附睾炎、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大多数死去的精子与肾虚关系不大,可能患有无精子症。同时,应该戒烟戒酒,避免过度性生活,合理饮食,按时休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孩子出现了肾虚可能是先天性的发育不足导致的,需要多看一下是否有尿频的症状的,平时可以选择黑豆浆,黑芝麻等看看效果的,不要盲目的用药的,随着身体的发育应该会自己出现改善的,多观察一段时间在做下一步处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