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经常能感冒,一感冒就会咳嗽,好几次了,...

会员117963263 0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经常能感冒,一感冒就会咳嗽,好几次了,这是因为什么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志超 主治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痹证,头痛,眩晕
已帮助用户: 3548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病史描述来看主要是考虑与肺气虚有关系的。可以应用中成药玉屏风颗粒口服治疗的。同时注意做好饮食起居调节。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您好!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基本的临床表现,它可体现在多种疾病中,如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急慢性咽炎、各种炎症引起的肺部感染、尘肺矽肺、呼吸系统肿瘤、纵膈肿瘤和心血管系统疾病。
意见建议: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是引起干咳的最常见原因,可服用咳快好、咳必清等药物进行治疗,如经过治疗无好转应该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一感冒就咳嗽,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感冒本身是由于患者将细菌吸入呼吸道引发感染导致的。宝宝在免疫力较差的时候,气管很快也受到病毒的入侵,导致宝宝出现咳嗽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感冒就咳嗽,是说明人体抵抗力下降,机体一受到侵犯就容易导致侵犯气管或者是肺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少吃辣椒和油腻的东西,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感冒后咳嗽,考虑感冒伴支气管炎引起的症状,出现头疼,考虑剧烈咳嗽引起,再就是考虑感冒后遗症期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口服蒲地蓝消炎片、氨溴索、乙酰半胱氨酸片药物治疗。近期注意饮食调理,吃些清淡饮食,减轻心理压力,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李秀景主治医师内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005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治,熟悉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超声报告的解读和临床指导。

感冒咳嗽主要是由于病毒、细菌在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时感染而引起发病,会引起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主要是由于病原微生物刺激局部黏膜而引起的。
有很多原因可以导致咳嗽症状的出现,例如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胸膜疾病过敏性因素,以及中枢神经性因素等等,就可以引起咳嗽症状。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做胸部x线光片或CT检查,痰培养检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以及过敏原的检查等等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咳嗽时,可以喝鱼汤。鱼汤含有丰富的优质动物蛋白,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这些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于抵抗病原体有益。但是患者明确对鱼汤等这些高蛋白的食物过敏时,是不能够喝鱼汤的,否则会加重感冒咳嗽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期间可以吃鸡蛋。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脂肪脂、溶性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具有益气健脾功效,营养价值较高,容易消化吸收,适合体质虚弱、老人、小孩食用。感冒时机体免疫力、抗病能力降低,应当补充蛋白质类营养物质,鸡蛋是较好的选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