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性口腔溃疡,大约1~2个月里面会有1~2次,溃...

会员113117364 0 已回复
经常性口腔溃疡,大约1~2个月里面会有1~2次,溃疡开始小点,后来会面积很大,而且创口很深。特别不容易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晓奇 主治医师 浙江省杭州市水业集团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病及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19681
指导意见:你好,你咨询的反复口腔溃疡的问题,一般来说要考虑以下几种原因,一是口腔卫生不佳、慢性牙病的可能,二是中医观点的虚火上炎、内热可能,与热性食物摄入过多可能有关,三是要考虑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可能。目前需通过五官科进行一次就医来明确诊断,再进行对应的治疗。祝健康顺利!
有用0
相关问答

幼儿经常性口腔溃疡可能是习惯不良、不注意卫生、舌系带过短等原因导致的。
1、习惯不良:在乳牙和第1恒磨牙萌出时,牙冠周围组织充血、产生异样感,幼儿如果经常用手指触摸,使牙龈黏膜擦伤,可能会导致经常性口腔溃疡。
2、不注意卫生:幼儿不能掌握正确刷牙方法、口腔卫生较差时,会在龈缘附近形成溃疡甚至产生糜烂。
3、舌系带过短:如果舌系带过短,新萌出的中切牙切缘会摩擦口底黏膜,产生创伤性的溃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口腔溃疡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的疾病,它的发病机制和原理目前还没有完全的弄明白。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很多,目前还没有彻底的治疗办法,全是很多种因素都可以导致出现口腔溃疡,去内科检查一下也是可以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的临床症状就是溃疡表面凹陷,呈圆形,表面有白色或者是黄色的假膜覆盖,溃疡周围有红色的充血带,病人常常有强烈的疼痛感,特别是进食辛辣食物时疼痛感加重。口腔溃疡一般都有自限性,一般在一周到两周内,溃疡可自限性愈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齿不小心将口腔黏膜咬伤、过度劳累、感染疱疹病毒都有可能引起病症。早期口腔溃疡癌变,口腔内局部会有肿胀、硬块形成,还有不明原因的麻木和疼痛,严重的还会侵犯神经系统,引起耳部和咽喉部的疼痛,口腔内还会出血。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如果口腔粘膜的溃疡长时间不愈,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或者医疗机构就医,行相关检查,以便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平时应注意增强体质,减少感冒鼻塞等,补充足够的水分,清淡软食,少吃辛辣以及甜食,戒烟戒酒,按时作息。多吃蔬菜与水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与免疫力低下和维生素缺乏感染有关系,溃疡是自限性的,溃疡可在7至10天内可以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可以有效地减少口腔溃疡的发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保持口腔清洁。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