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女,20岁,嗓子疼咳嗽并伴有痰,无发热,轻微鼻...

会员117714419 0 已回复
性别女,20岁,嗓子疼咳嗽并伴有痰,无发热,轻微鼻塞,因为一直有轻微咽喉炎,不太确定是感冒,还是咽喉炎。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您好.一多可确定是感冒呢.并伴气管炎呢.感冒多为病毒感染.首应抗病毒呢.二可用镜自查咽喉红肿否.三可知道..咳嗽痰为肺物.在外为脓呢.多示肺染呢.痰常规?血常规胸片否?
意见建议:可边查边治.可病毒灵.通宣理肺丸.西瓜霜喉片.补中益气丸.雷米封.利福平.肝太乐.忌烟忌酒忌海鲜.以医院医生鉴为妥.感冒上染须三思.思病因.思体质.思疗效.供参考.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关注
杜良贵 主治医师 安阳煤矿电机厂诊所内科
擅长:代谢类疾病,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8776
问题分析:您好.一多可确定是感冒呢.并伴气管炎呢.感冒多为病毒感染.首应抗病毒呢.二可用镜自查咽喉红肿否.三可知道..咳嗽痰为肺物.在外为脓呢.多示肺染呢.痰常规?血常规胸片否?
意见建议:可边查边治.可病毒灵.通宣理肺丸.西瓜霜喉片.补中益气丸.雷米封.利福平.肝太乐.忌烟忌酒忌海鲜.以医院医生靣鉴为妥.感冒上染须三思.思病因.思体质.思疗效.供参考.
有用0
相关问答

嗓子疼有痰不咳嗽一般不是肺炎。嗓子出现疼痛咳嗽的症状,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咽喉部位充血现象。如果情况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进行改善,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这样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将毒素排出体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香蕉、菠菜青菜等补充身体的营养。如果咳嗽的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到医院进行拍片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合并了细菌感染。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备孕中发现咳嗽有痰嗓子疼后,需要女性暂时停止备孕计划,同时还需要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确定感染原因。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可以选择口服抗生素类消炎药物治疗,比如头孢、阿莫西林。同时患者也需要多喝温开水,缓解咳嗽症状。如果咳嗽、咳痰症状比较严重,个人也需要口服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枇杷止咳糖浆等止咳的药物治疗。待症状完全消失,并且停止用药后,再进行备孕计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咳嗽发热有痰应该是急性气管炎为过度劳累感受风热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肺失宣肃肺通气功能失调肺气上逆,因此咳嗽咳痰,气短,胸闷,发热,建议清热泻火,止咳化痰药物如药物治疗建议给予抗生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有痰不一定是肺炎。新生儿肺炎早期的表现多为呼吸急促、费力、不规则,咳嗽、吐唾沫等,患病的宝宝口周、鼻周会有不同程度的发青。有时宝宝就是感冒症状,如鼻塞、呛奶。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宝宝的呼吸很快,甚至可能伴有吸气时胸骨上窝、肋间隙和剑突下凹陷等呼吸困难的表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更严重。
咳嗽的严重性取决于伴随的症状和存在的疾病。对于一些经治疗能够缓解或治愈的疾病属于不严重,对一些危及患者生命的疾病,属于严重类型。有痰咳嗽,常见于肺部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有肺炎、肺结核、肺炎。患者除了咳嗽、咳痰以外、还会有寒战、高热,因此有痰咳嗽的症状相较于无痰咳嗽要严重一些。
根据病原体可以选择青霉素回诺酮类以及头孢菌素进行治疗,如果长期咳嗽,具体的严重程度,应该前往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后判定。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