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选择植皮还是皮瓣手术??

会员117686705 已回复
电击伤一个多月了,右手进,右脚出,右手一个月前截肢,右脚一直在换药治疗,现在是做皮瓣好,还是清创之后植皮好,皮瓣的手术风险有多大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指导意见:很高兴为你服务,根据你所述的情况,电击伤创面闭合,看图片到面位于足底负重部位,如行中厚皮游离移植,因其以后不耐磨损,效果欠佳,建议行带血管皮瓣移植,耐磨损,以目前技术水平,成功率较高,当然任何手术都可能有一定风险,不是百分之百的。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植皮和皮瓣有很大的区别这两者在适应症上,操作复杂性上,包括术后恢复的程度上都有很大的区别。植皮是单纯的皮片移植,包括全厚皮移植,和比较薄的皮片移植,深Ⅱ度及Ⅲ度偏浅的烧伤,用植皮来修复,修复后皮片会有一定的挛缩。而皮瓣移植是整个组织块的移植,适用于深度烧伤或电烧伤以后,肌肉、骨组织、肌腱外露,或关节部位的瘢痕挛缩,需要皮瓣来修复。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治疗,注意术后饮食清淡。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植皮与皮瓣相比而言,皮瓣手术更好一些。如果皮肤的表面出现了烧伤或者是烫伤的情况,可能会造成局部皮肤受损严重,可以考虑通过植皮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是只是单纯的皮片移植,恢复起来速度比较慢。皮瓣的弹性比较好,并且组织容量相对比较多一些,不仅可以填塞创伤面,也能够保证充足的血液供应。皮瓣手术带有部分的神经,可以使创伤恢复的速度变快,能够保持修复区良好的血液供应。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皮瓣要比植皮手术好一些,批判可以提高术后皮肤的弹性。皮瓣手术和植皮手术都是针对皮肤的一个改善手术,需要到正规的医美机构,进行专业人员的操作和有效提高术后皮肤的修整效果。植皮手术只是单纯的将健康皮肤一直在需要改善的皮肤部位,皮瓣移植时会带有肌肉,而且还伴有部分血管,术后可以提高皮肤的改善效果。术后一定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短时间内尽量不要沾水,以免引起感染。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二者的区别在于皮瓣是属于复合组织的移植,而植皮是属于单纯皮片的移植。植皮术和皮瓣移植术在瘢痕的治疗中是比较复杂的手术。植皮术一般需要住院在全麻下进行,手术区域通常要几周以至几个月才能够恢复,手术后还可能需要佩带弹力绷带或支架1年左右。皮瓣移植手术就更加复杂一点,它需要在供区切取皮肤和其下面的脂肪、血管以及肌肉等,用来覆盖切除了瘢痕的区域。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进行治疗,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式,注意术后的护理。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一般不可以不植皮或只植皮瓣,最好能够采取植皮手术的方法治疗。植皮手术需要从身体的其他部位提取健康的皮肤,然后移植到需要的部位,能够有效的修复疤痕,效果通常是相对比较好的。可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治疗,能够增加手术的成功几率,手术以后还要注意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大拇指植皮皮瓣去修平整通常可以采取激光的方法治疗,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效果。大拇指植皮皮瓣在治疗以后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所以会导致患处出现凹凸不平,还会导致局部的肤色出现异常。因此可以采取激光的方法治疗,能够促进局部的胶原蛋白再生,从而起到修复的作用,可以使局部变得比较平整,但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者,可能没有办法完全的恢复。恢复时间需要注意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不要让伤口沾水,否则很有可能会诱发感染。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