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2+3四维彩超结果说是胎儿双

会员117661351 2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22+3四维彩超结果说是胎儿双侧肾窦分离,胎儿三尖瓣轻度返流,羊水过多191mm?是否严重?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这胎是男孩已生育一胎男宝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管雅艳 主治医师 永吉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不完全流产,先兆流产,难免流产
已帮助用户: 7999
指导意见:你好!肾窦分离4到10个毫米,多数是正常的,或者是生理性的,需要定期复查超声,如果肾窦分离大于15毫米,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三尖瓣返流是在心脏的跳动周期内有血液的反流症状,这样长久会造成心脏部分额外负担,长期就会引起心脏结构及功能上的改变,目前就这样的病情来说,轻度反流没有太大的问题,定期观察就可以,随着心脏功能发育和胎盘循环阻力的降低,胎儿心脏前后负荷随之降低,胎儿三尖瓣返流会减轻。两种现象同时出现,建议去产前诊断中心具体咨询,必要的时候做羊水穿刺来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四维彩超看胎儿不能保证绝对准确。
一般是会在女性怀孕的5-6个月左右进行四维超声检查,而四维超声检查主要是针对与检测胎儿有无大脑发育畸形、先天性心脏疾病、唇腭裂、脏器有无畸形,四肢有无缺如。其准确性并不是绝对的,它只是检测的一种方法。所以还是需要进行胎心监护,在孕37周后每一周一次胎心监护,间隔一周一次超声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四维彩超重点关注胎儿头面部及四肢有无较大畸形及胎儿整体活动有无明显异常。
怀孕期间主要以孕20~24周系统B超检查,胎儿各个系统和器官是否有较大畸形,做四维彩超检查一种补漏筛查,看婴儿是否有畸形。怀孕期间按照医嘱按时去正规医院做产科检查很关键,然后要确保饮食有规律、有营养,最后就是要保证好心态、睡好觉,便面过于劳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22周胎儿能做四维彩超。
通常情况下,怀孕第22-28周是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机,这时候羊水浓度高,胎儿四肢等重要脏器都已完全生长。四维彩色超声能够从多角度反映胎儿的生长、发育状况,为临床上对胎儿进行早期的体表异常及心脏疾病的早期诊治奠定了基础。四维彩色超声不会产生射线、光波和电磁波,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大排畸检查一般是在怀孕22周进行的。
通常会进行如下检查:
1.脊柱:观察脊柱的连续性、骨化程度;
2.颅骨:对颅骨结构、骨化程度等进行了观察;
3.脸部:对眼睛、鼻子、嘴唇进行观察;
4.对于因胎位或其它原因不清楚的面部,需特别注意;
5.检查胃、肝、肾、膀胱等,检查是否有腹裂、脐膨出、胸腔积液、肠管扩张等;
6.胎儿肢体:检查是否存在肢体畸形;
7.同时要检查胎儿的心脏、脐带、羊水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四维彩超显示胎儿双肾实质回声稍增强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一定就有肾脏疾病,可以复查。在孕期注意做胎儿NT检查、胎儿唐氏筛查及胎儿四维彩超大排畸检查,排除胎儿染色体疾病以及胎儿内脏系统发育畸形等疾病。对于胎儿双肾实质回声增强或者双肾集合系统分离的情况,都可以再复查。当然如果胎儿双肾集合系统分离大于10mm需要注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头:轮廓完整,如缺损或变形则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胎头双顶径的测量是估计胎龄及胎儿成熟度的指标。怀孕26到36周双顶径平均每周增加0.22厘米。怀孕36周后双顶径的增加速度逐渐减慢,每周只增加0.1厘米。足月胎儿的双顶径在8—10厘米之间。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