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32岁,自从感冒后,一直咳嗽,尤其晚上厉害,吃...

会员117496973 0 已回复
男,32岁,自从感冒后,一直咳嗽,尤其晚上厉害,吃什么药合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青萍 护士 阳曲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咳嗽多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建议服用止咳药物,如咳必清,如果严重建议去医院拍个胸片。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热水,不要吃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室内空气要保持新鲜。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咳嗽多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建议服用止咳药物,如咳必清,如果严重建议去医院拍个胸片。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热水,不要吃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室内空气要保持新鲜。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感冒后咳嗽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清肺功效的食物。咳嗽如果很严重可以吃一些止咳类的药物。咳嗽的主要原因是呼吸道受到刺激或者细菌的感染,而导致呼吸道不适,身体通过咳嗽排出异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有感冒咳嗽,考虑是有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呼吸道感染大部分属于病毒感染,但是目前来讲还没有特效的抗病毒药物,主要是对症支持治疗。有咳嗽的情况,可以口服止咳的药物,如果咳嗽比较严重,拍个胸片看一下感染的程度,如果有支气管肺炎的情况,需要通过静脉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没有感冒的症状,反而出现咳嗽的症状,很有可能出现下呼吸道感染或者过敏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首先,需要做胸部平片或者胸部CT检查。如果是支气管炎或者肺炎引起的咳嗽,往往是需要静脉点滴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往往需要吸入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感冒晚上咳嗽厉害,可以通过多喝热水、调整饮食来改善。
怀孕期间,咳嗽会影响到睡觉,尤其是夜间,因为夜间睡觉时,空气比较干燥,会刺激到鼻子,引起咳嗽,因此睡觉之前要多饮温水,保持室内的湿度,可以在室内放置一桶水,也可以用加湿器。还可以吃一些可以用来治疗感冒咳嗽食物,比如冰糖炖梨、川贝炖梨子、砂糖金桔子、烤金桔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咳嗽为什么晚上严重,主要是因为夜间肺要排毒。在咳嗽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地清除喉咙、支气管中的细菌和异物,这是一种排毒的方法,此外,在凌晨1点至3时,人体的血液循环进入肺脏,肺部会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修复和调整,从而导致咳嗽。另外,睡觉时空气不流通,会引起呼吸系统的防御启动,从而缓解头部的干燥,从而引起咳嗽,因此夜间咳嗽会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