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暗红色血

会员74894318 0 已回复
我是外地人 来宁波五天 出现大便出血 肚子总感觉有种说不出来难受 跟饿了是差不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便秘导致的,注意多吃水果蔬菜的,瘦肉,蛋类,豆制品菌类等,注意腹部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消化道出血、溃疡性结肠炎、直肠癌等都可能会导致大便后出现暗红色血。部分患者会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还会出现上腹部疼痛,部分血液通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因为血液在消化系统中停留时间比较长,所以颜色主要是暗红色,部分患者人甚至会形成柏油便。溃疡性结肠炎不仅造成结肠功能的损害,而且严重时还会渗出结肠粘膜。渗出的血液会随着粪便一起排出肠道。由于血液已经部分氧化,所以颜色呈现暗红色。直肠癌属于恶性肿瘤,到了中晚期可能会出现局部组织糜烂渗血。渗出的血液储存在肠道内,随着粪便排出,血液在肠道内停留时间长,排出的血液呈暗红色。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大便便血暗红色的原因有以下几种:第一种,考虑可能是痔疮引起的,可以服合适药物进行药物治疗,还可配合合适药物涂抹治疗。第二种,考虑可能是结肠炎引起的大便便血,可以使用合适药物进行药物治疗,严重,就需要去医院做肠镜和大便常规检查。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温开水,避免上火。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是暗红色,考虑下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大,常见的病因有大肠息肉或者癌、肠道细菌性痢疾等细菌性肠炎、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坏死性小肠炎等消化道疾病。当消化道出血量大时,也可出现暗红色血可能。此外,痔疮会出现大便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需要进一步去医院完善胃肠镜检查,明确病因,根据病因采取对症支持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不一定是癌,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也可能跟饮食有关,比如食用一些带有颜色的食物,比如鸭血,桑葚等也会引起大便的颜色变成暗红色,细菌产生的毒素损伤胃肠粘膜,肠粘膜出血后表现为大便呈暗红色改变,可以去做肠镜检查来进一步确诊。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你好,没有看到图片,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可以再观察看看,一般非持续性的问题不大。这种情况的出现可以消化不良,肠道出血,也可以是饮食因素导致的没消化物质。
指导建议:一般没有不舒服,又是一过性出现,非持续性的。都不需要过多理会。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排便时有暗红色的血常见的原因有肠道方面的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小肠血管畸形破裂出血。前两种为结肠方面的疾病,需要做结肠镜检查来明确,后一种为小肠方面的疾病,需要做小肠镜来明确,小肠镜的费用相对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