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不是黑便?

会员117419163 已回复
得了胃窦炎和慢性结肠炎,这几天都拉这种大便。有没有问题呢?这是我的图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不是黑便,是因为有便秘,可以服用肠道益生菌来改善,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生活规律,调节好情绪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痔疮肛裂等直肠部位的出血是不会导致黑便的,因为这些原因导致的出血一般都是鲜血。大便发黑说明大便里面的铁质比较多,很大的一个致病原因是上消化道出血,建议先稳定情绪,做个具体检查再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消化不良是不会拉黑便的。
消化不良只是会影响到胃内食物的消化,患者主要的症状是胃胀、胃痛、恶心、呕吐,有部分患者会伴随有腹泻现象,但是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导致黑便。拉黑便应警惕消化道出血,比如胃穿孔、胃底静脉破裂、胃癌等,部分人是饮食问题导致。胃溃疡在加重时,甚至会对胃全层造成侵犯,严重的情况下会诱发胃穿孔,一旦出现胃穿孔会引起上消化道出血,这些人会出现黑便。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产后黑便是因为消化道出血,不是恶露未清,黑便常常提示有消化道出血,当有胃肠道出血时,破坏的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铁与肠道内硫化物相结合生成硫化铁,使大便呈现柏油样黑便。黑便多提示上消化道出血或小肠出血,结肠出血多是鲜血便或暗红色血便。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有消化道出血,大便中有血,就一定有黑便,因为在肠道的作用下,血液经过一些生化转化后会变黑。如果出血量相对较大,超过500毫升,就会出现焦油状大便。常见的原因是上消化道出血,例如胃炎和胃溃疡,或肝病引起的胃底静脉曲张。建议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是结肠癌通常就会有大便带血的,如果血很少表现为黑色大便,如果多就是红色的目前结肠癌需要积极手术治疗加上化疗治疗,预后不是很好。平时也要在饮食上面多多注意。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常情况下,胃溃疡拉黑便严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溃疡拉黑便,说明消化道内出血超过100ml。胃黏膜长期出现溃疡,持续流血,通常也会引起血红蛋白下降,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影响到胃粘膜对维生素b12的吸收,引起贫血等并发症。所以需要及时去医院的消化内科做胃镜、腹部彩超等检查,确定病因后再进行药物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