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钾血症病

会员116959276 已回复
想了解一下此病起因,症状,能否治疗,有没有后遗症,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指导意见:你好,高钾血症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心血管系统和神经肌肉系统,症状的严重性取决于血钾升高的程度和速度,有无其他血浆电解质和水代谢紊乱合并存在.由于高钾血症引起乙酰胆碱释放增加,故可引起恶心,呕吐和腹痛,由于高钾对肌肉的毒性作用,可引起四肢瘫痪和呼吸停止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钾血症指血清钾含量大于5.5mmol/L。钾的摄入增多及肾功能不全、肾小管酸中毒等疾病引起的钾排出减少,均可导致高钾血症。人体钾离子多存在于细胞内,存在于细胞外的钾离子较少,如钾离子大量释出细胞,将导致细胞外钾离子含量升高,即血清钾升高,可造成转移性高钾血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钾血症可以通过抽血化验的方式确诊。
高钾血症是指血钾在每升5.5毫摩以上,可称高钾血症,因此,确诊高钾血症只需通过抽血化验即可,观察血中钾浓度,即可诊断。高钾血症主要是因为患者在服用了某种药物后导致钾离子丢失过多或者是过量而出现的一种病症。如高钾血症为血液浓缩所致,亦可视为假性的,但此时治疗高钾血症仅需补液,因此,诊断高钾血症十分方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由于高血钾通常不会引起突然的心脏骤停,因此应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如果出现高钾血症的原因,一定要提高警惕,经常做心电图检查。如果出现高血钾症状,应及早诊断,血钾测定常显示血钾增高。首先是控制高血钾的病因和治疗原发性血钾。一旦发现高血钾,应立即停止补钾,积极采取急救措施保护心脏,防止钾的毒性作用,促进钾向细胞内转移,排除体内过量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钾血症是由酸中毒造成的。
通常情况下,在酸中毒的时候,会增加细胞外液的氢气,从而引起体内的钾离子迁移到细胞外,从而引起血液中的钾浓度增高。但是,实际的情况要比想象的要复杂的多,比如呼吸性酸中毒并不会伴随高钾血症,但是也不能保证代谢性酸中毒合并高钾血症。当出现代谢性酸中毒时,会出现高钾的情况,需要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心血管疾病、头昏、头乏、乏力出现浮肿、手脚不能动弹。
、酸中毒、高钾血症、钠水潴留、贫血及毒性物质等的作用,可发生心力衰竭,肌受损等。由于尿素的剌激作用,还可发生无菌性心包炎,患者有心前区疼痛;体检时闻及心包摩擦音。严重时心包腔中有纤维素及血性渗出物出现。呼吸系统症状酸中毒时患者呼吸慢而深,严重时可见到酸中毒的特殊性呼吸。患者呼出的气休有尿味,严重患者可出现肺水肿,纤维素性胸膜炎或肺钙化等病变,肺水肿与心力衰竭、低蛋白血症、。
建议进行中西医结合,免疫阻断清楚疗法进行一些列的检查,找到发病的根本原因,看是怎么引起的,而且还要注意饮食还有如果钾高的话不能吃橘子、菠菜等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钾血症一般不会导致糖尿病。
高钾血症不会引起糖尿病,但高钾血症病人,建议大家引起重视,高血钾极易导致心脏骤停而威胁生命。所以说高血钾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尤其对老年人和心血管系统功能不全的人更应该重视。提示可采用静脉补液降钾药物的方法,糖尿病的血糖还应得到控制,控制糖类摄入,及时口服降糖药,以免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