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里有蜘蛛喝了会中毒么?

会员111794571 已回复
刚刚中午和往常一样热中药喝,倒到碗里喝了几口发现一只蜘蛛。我用不锈钢锅熬的,万一是熬的时候进去的,那不把蜘蛛熬一个多小时。就喝了4口,会中毒么?蜘蛛有点小,就小拇指盖那么大,灰褐色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瑞祥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消化呼吸疾病、颈腰椎疼痛
已帮助用户: 54104
指导意见:应该不会了,毒素会破坏掉了。不要紧张过度,多喝水,促进代谢就可以了。建议保持心情舒畅,心情舒畅是内分泌调理的必要条件,保持心情舒畅,缓解压力,按时作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炎病情严重的时候可能会产生蜘蛛痣。
重症肝炎患者,体内激素水平代谢紊乱很可能会在很短一段时间内发生,蜘蛛痣的可能性很大。但有蜘蛛痣发生时,应先排除有无肝硬化肝癌发生的可能性,尤其肝硬化,肝硬化患者可有肝功能减退,门静脉高压等,重度肝功能减退,会导致身体激素水平不平衡,它可导致雌性激素的增加。还可能出现肝掌等。还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病毒导致,或者因为病毒感染而引发。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鱼汤有苦喝了不会中毒,正常的鱼汤是不会有苦味的,出现苦味的可能性是在收拾鱼的时候,没有摘取鱼胆或者碰破了苦胆,引起的鱼汤出现苦味。是不会出现中毒症状的,只是鱼汤的口味发生了变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中药中毒不会自然好
中药中毒可能是过量使用有毒药物,比如轻丹、红粉等,这些药物需要严格把握剂量,一般不会自然好。如果服用变质中药,就是熬好的中药没有及时喝,导致变质,这种情况不会自然好。如果过量使用部分中药,比如附子、半夏等,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通常不会自然好。建议患者出现此类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口服中药中毒,如果症状不严重,可以多喝白开水,24小时后即可通过代谢排除。
如果中毒情况严重,出现嗜睡、乏力、头晕、呕吐、腹泻等情况,建议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一般三天左右症状就会得到改善。
如果是对症治疗,一般不会出现中药中毒现象,建议口服中药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或药店购买,由专业人士指导服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喝了过期酸奶会中毒,会出现食物中毒,也有的表现为急性胃肠炎的情况。如果病人误食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观察即可。如果没事,那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如果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的胃肠道症状,可以进行消炎,止泻,补液,退热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种药品属于有机磷。只要喝一点点可能就会中毒。救治的方法有如下4点:进行洗胃,必须引入洗胃液量到7500至10000ml以上,温清水洗胃为洗胃液量,可分次灌入每次为80ml以上,如清醒患者可应用催吐方法进行洗胃;意识不清患者需采用插管和电动洗胃机进行洗胃,直到引出洗胃液为无色、澄清、透明、无味为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