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疼怎么办

会员117204921 0 已回复
有咳嗽变异型哮喘正在服药治疗,上周体检说我有咽炎,这两天嗓子干疼的厉害,无痰,咽唾沫都疼,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俊香 主治医师 三河市高楼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214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用消炎药,平时多喝水,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容易上火。多吃蔬菜水果,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怀孕后期出现嗓子干疼的表现,有可能是感冒了,需要注意日常调理和药物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比如梨子、猕猴桃等水果。也要考虑是咽喉部的一些疾病引起的,比如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明确病因后,可以做超声雾化吸入治疗。
戒烟禁酒,烟酒的刺激不利于孕妇胎儿的健康;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可能会刺激子宫收缩,导致流产进一步发展。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嗓子干痒还疼可能是饮食不当,如过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所致,也可能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有关,建议及时调整饮食习惯,如症状明显可选择相应药物对症治疗。
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刺激性食物、致病菌感染等都会引起炎症反应,会对咽喉部的黏膜造成刺激,引起局部组织水肿、充血,进而产生嗓子干、痒和疼痛的症状。治疗上可选用连花清咳片,该药对已经形成的炎症反应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同时可保护气道黏膜,减少炎症对黏膜的刺激,促进咽痛症状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需多饮水,也可以适当饮用淡盐水,能够润滑喉咙,减轻嗓子不适症状。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鼻子嗓子干痛,感觉有痰,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氨溴索药物进行缓解。润喉化痰:缓解鼻子干燥,先用生理海盐水清洗鼻子,吃甜橙冰梅片缓解喉咙干燥,有利于病情好转。与蒲地兰消炎口服液合用,可有效化痰,使临床症状明显改善。治疗期间不要急于上火,切忌吃辛辣、刺激性或油腻的食物。:如果服药后仍有不适,可到医院检查鼻咽镜,必要时鼻咽部是否有生长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胳膊疼腿疼可以中西药配合治疗,因为疼痛是由于多年的劳累引起的疾病,治疗上不是那么马上立竿见影就能好,因为西药多半都是镇痛药吃上了浑身就不疼了,但是这个药不能长期的服用,因为它刺激胃常用会引起药物性胃炎。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这种情况腰腿痛情况,可以注意休息,避免弯腰负重劳累,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睡硬板床休息。可以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腰椎ct或核磁共振检查看看,局部按摩针灸理疗等物理治疗,应用腰痛宁胶囊,奇正消痛贴膏等药物治疗观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腿疼、筋疼治疗的时候要针对病因治疗,首先在睡觉的时候,不要长期固定于一个姿势,针对中老年人是补充一些钙剂多增加一些户外运动促进钙的吸收。平时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注意保暖,合理安排日常生活避免过于劳累或重体力劳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