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疼是不是缺钾

会员90569356 已回复
一开始每天下午六点到七点腿软后来就每天感觉腿疼腿软不舒服买了点钙片吃不管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华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27577
指导意见:您好 根据您提供的情况 腿疼 要考虑有无电解质紊乱 神经压迫 循环障碍的可能 建议查电解质 双下肢血管超声 腰椎及髋关节检查 根据检查结果给予相应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因缺钾而腿疼可以通过饮食治疗,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钾离子,例如香蕉、菠菜等,在日常生活中多进食这些食物,可以有效补充身体内钾离子,同时应该避免服用过度药物,避免暴饮暴食、过度劳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腿疼痛无力可能是有神经受压,也可能是关节炎,也可能是有血供不足引起。和缺钾没有什么关系。身体乏力、心律不齐以及头昏眼花、肠蠕动缓慢,恶心,呕吐以及便秘,都是缺钾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呼吸肌麻痹死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 大腿疼痛分很多种,不是说疼痛就是缺什么,一般缺什么也不至于造成这么明显的症状且不会持续,疼痛处如果压着不痛,像是那个是从里面的反应那么应该是神经痛,去检查一下腰椎吧
意见建议:如果持续疼痛建议去检查一下腰椎,祝您早日康复

齐东帅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246
擅长:消化内科(肠胃),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

病情分析: 你好,低血钾与腿疼是有很大关系的。血钾维持肌肉和心脏的生理功能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低血钾时可以引起肌肉的无力和疼痛不适,严重时引起肌肉的瘫痪,所以需及时的补充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在不严重时可以口服氯化钾缓释片,如果严重需静脉补充氯化钾,有一定的效果。平时多吃香蕉多血钾的补充也有效果的。

王晋军医师内科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4675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 低钾,有以下疾病引起,1.周期性低钾血症,2.甲亢,甲减,3.肾上腺疾病,4.垂体病变。
意见建议:意见建议:
所以最好做检查,明确病因,治疗主要是补钾,吃氯化钾片,和氯化钾口服液都可以,含钾的食物有荞麦、玉米、红薯、大豆等含钾元素较多,香蕉含钾元素最丰富

罗学解医生会员内科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9833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病情分析: 你好:腿酸软无力可能是缺钾,缺钾会引起肌肉酸软无力,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内科做甲状腺和甲状旁腺激素及功能检查,找出病原再对症治疗,不可盲目用药。

贺春花医生会员妇产科吴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92895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