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凉饮料,吹空调会咳嗽,每次吃完饭都会咳嗽一会,这...

会员117076331 0 已回复
喝凉饮料,吹空调会咳嗽,每次吃完饭都会咳嗽一会,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晓光 上海市黄浦区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29393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情况描述分析:您的这些表现,主要是由于外感风寒、体质偏寒所致。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室内空调温度不宜太低,清淡饮食,少饮用凉茶等凉性饮品,适当服用姜汤等。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看,很可能是有过敏性咳嗽,由于对食物药物让空气过敏,所以经常会出现刺激性的咳嗽,会出现了咳嗽,咽喉不舒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所以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般建议服用止咳橘红颗粒,咳特灵胶囊治疗,尽量不要吃冷饮,不要吹空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吹空调就咳嗽可能是因为支气管有炎症或者受凉引起的。总体来说就是体质比较虚弱,免疫力较低,再有冷空气入侵的时候会侵入气管或者肺部出现咳嗽的现象,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尽量避免身体受寒,尽量不要吹空调,另外在生活当中也要多加锻炼,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在饮食上多给身体补充一些营养,如果症状比较明显或者频繁,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咳嗽大多数是可以吹空调的,但是需要注意不能够直接吹空调,同时还要保持屋内的温度,最好调制到25度到28度之间,不可过量的吹空调,以免会加重病情,出现感冒咳嗽的时候,需要注意多休息,同时还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以免着凉加重病情,以上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出现发烧的情况,那么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可以吹空调。在推空调的时候一定要调节好空调的温度,不要让温度过于寒冷,也不可以直接站在空调风口的面前,被直接吹都会导致感冒越来越严重,在吹空调时要远离空调的风口。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需要开冷风,如果冬天天气比较寒冷可以开热风,通常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出现感冒咳嗽之后,也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感冒咳嗽最好不要吹空调。
感冒大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有鼻塞、流涕、喷嚏等症状。通常感冒咳嗽最好不要吹空调。吹空调对患者自己和他人都有不利。冷空调对感冒本身不利,患者可能会因为着凉加重症状,而且感冒咳嗽有些有传染性,吹空调时空气不流通,有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性。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本身机体免疫力明显的下降,吹空调会导致病情进一步的加重,所以患者感冒咳嗽后,不建议吹空调。如果患者出现了感冒、咳嗽的症状,需要积极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病毒抗体、支原体抗体,胸片等相关检查评估病原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少带小儿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少与咳嗽病人接触,减少感染机因为小儿抵抗力较弱.经常开窗,流通新鲜空气,及时接受预防注射,减少传染病发生。没有发烧,多说明感染比较局限,多喝水,适当吃一些润喉药物即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