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里的虚症是指哪些症状呢?

会员104125533 7个月 已回复
中医里的虚症是指哪些症状呢?中医里的虚症是指哪些症状呢?中医里的虚症是指哪些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亚萍 主治医师 定兴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4966
指导意见:根据您所说的情况,虚证范围较大,可包括五脏六腑虚证,阴阳气血虚症等,需要结合具体症状分析,如伴有盗汗、手脚心热等,可能属于阴虚,再有眼睛干涩,可能属于肝阴虚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并没有心脉和主脉的说法,心在中医中是主血脉,也就是心主血脉,是心在中医中的一个功能,也就是说没有心脉一言,只有主血脉一词,不要被误导。要多去积累,多去访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属阴虚证型糖尿病成型较常见,临床上以口渴,老欲饮水,咽干,舌燥,五烦发热,小便黄赤,便干等症状为特征、便秘或部分夜间大汗淋漓,舌质红赤、消瘦、舌苔偏少,而舌苔有的甚至是光,脉象相对较弱,这种阴虚证型的糖尿病患者,临床占有很大比例。中医认为这种类型的糖尿病病人多是因为阴虚燥热所致,所以要进行滋阴清热的治疗。具体制法是养阴增液,主要方药是人们所熟悉的六味地黄汤,增液汤等,常用药物有生地,山萸肉,山药,天花粉,葛根,玄参,知母,地骨皮等,这几种中草药其均具有良好降糖效果,具有养阴生津之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板牙通常是指后槽牙,主要是用于咀嚼食物。如果板牙出现了疼痛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患有龋齿或者是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因此需要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并配合医生及时治疗。如果是患有龋齿引起的,可以采取补牙的方法进行治疗,比如使用树脂材料,如果是患上了牙周炎,可以配合医生口服消炎药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过多的吃一些甜食,能够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在中医里指的是口疮。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黏膜类的疾病。目前对口腔溃疡的发病机制并没有完全了解清楚。中医认为口腔溃疡是由于上火导致的。当平时思想压力大,睡眠质量不好,以及吃一些辛辣刺激的时候,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肾阴虚症状有一下几点:
1.患者有可能会出现黑眼圈,体质虚弱。
2.患者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常常伴有头晕,体虚,腰腿发软,小腹胀痛等情况。
3.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腰背酸痛,容易疲劳,脸上会出现黄褐斑。
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法令纹是延伸鼻翼两侧的两个纹,是典型的皮肤组织老化、皮肤表面凹陷的现象。如果求美者有了法令纹,会显得面部衰老,或者脸部有老化问题会变得没有精神,所以现在的临床上需要一些治疗来改善年轻化的问题,可以通过注射埋线或者玻尿酸的方式进行改善。鼻唇沟的形成有其解剖原因,有先天性有法令纹的,也有后天老化、面部组织松弛下垂引起的。建议求美者选择专业的医美机构进行去除法令纹,在平时要避免用手触摸患处,饮食上多次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还可以进行适当运动。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