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气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会员50173603 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儿子有肺气肿的毛病,我对这个病也不怎么了解,只是我孩子有这个病过后就一直咳嗽,还身体抵抗力很低,时不时的就会感冒咳嗽,感到非常难受,咳嗽起来没完没了,脸色也很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丹 护士 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296
你好,肺气肿是指多种原因引起的肺脏过度充气而导致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其中以呼吸道阻塞引起的肺气肿最为常见,而呼吸道阻塞的常见原因有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和重症肺结核等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可能是由于支气管狭窄、肺泡弹力下降、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不张、胸膜严重肥厚、肺组织退行性病变及遗传等因素有关,若早期发现后,立即去医院就诊,通过有效的治疗,能够明显的减轻机体的不适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常由以下原因所引起:一、吸烟,烟草中的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可抑制支气管粘膜纤毛活动,反射性引起支气管痉挛,时间久者引起慢支、肺气肿。二、大气污染,化学气体,粉尘均可引起肺气肿。三、呼吸道病毒和细菌反复感染,可使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腺体增生,管壁增厚、狭窄,引起气道堵塞,病史久者即形成肺气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主要是与吸烟、职业粉尘,比如工业废气、变应原、烟雾以及化学物质。空气污染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氮气等,损伤气道黏膜上皮。感染因素,慢性支气管炎反复感染以及蛋白酶、抗蛋白酶失衡等原因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气肿有可能是不良的环境因素导致的。
长时间接触一些二手烟的环境或者是去有空气污染的环境活动,有可能会出现肺气肿,得了肺气肿的时候需要到医院做一个全面性的检查,看一下是否有支气管阻塞或者是支气管黏膜充血的症状。肺气肿是有反复发作的,当受到细菌感染的时候也会得肺气肿。
得了肺气肿会引起人出现慢阻肺,在治疗的时候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还要适当的到户外去锻炼身体,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意见建议:你好,蛋白酶-抗蛋白酶平衡失调:体内的一些蛋白水解酶对肺组织有消化作用而抗蛋白酶对于弹力蛋白酶等多种蛋白酶有抑制作用。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意见建议:你好小儿肺气肿多由异物吸入、慢性支气管炎或支气管哮喘引起故肺气肿患儿常常有突然剧烈呛咳或长期咳嗽、咯痰或气喘的病史治疗小儿肺气肿我们应采用去因治疗和对症治疗相结合

谷魁广皮肤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509
擅长:胃炎、胃溃疡、结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