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20天肚子还是很大

会员92697780 30岁 已回复
剖腹产后20天肚子还是很大 肉松松垮垮的 色素沉着很重 肚子特别黑 怎样改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丽辉 主治医师 邢台市妇幼保健院桥东门诊部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盆腔积液,宫内节育器,阴道异物,经前期综合症,外阴...
已帮助用户: 4060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上述情况,肚子很大,肉松松的,如果伤口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做产后保健操,肚子特别黑是激素水平导致的,过一段时间慢慢会腿色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腹产手术一个多月肚子还是很大,就是脂肪体积比较多,这种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只要检查的结果复查的项目,子宫是正常的恢复,而且没有其一个子宫里面残留的情况程度,就不用去担心。产后恢复有个过程。要加强锻炼保证每天至少要30分钟,坚持半个月左右会有很大效果。另外坚持母乳喂养也对身体恢复有帮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后1个月腹部还是比较大的,这是很正常的情况。
妇女在分娩后腹壁较松弛并完全恢复正常通常要3至6个月。加之产后常食热量大、易长脂肪之品,活动少,稍有不慎便腹部发福。通常在分娩后1个月产妇腹就会变大,缓慢康复是有一个过程的。
平时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一点,糖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尽量少食,剖腹产后3个月可进行仰卧起坐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腹壁脂肪含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在剖宫产之后,腹部仍然很大,可以通过收腹带来帮助产妇在分娩之后重新获得体型。收腹带对子宫创面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可以预防创面破裂。
在做完剖腹产后要做好肚子的动作,可以通过适当的方法进行腹部的推拿,从而加快恶露的排泄,减轻子宫收缩引起的痛苦,避免体内的油脂沉积,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剖宫产后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合理膳食,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蔬果,多做运动,促进身体的康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这是属于特别正常的现象,因为在生产分娩以后,腹部的脂肪组织堆积不会马上消失减少,而且腹壁皮肤又比较松弛,所以产后依然会导致肚子很大。对于母乳喂养的女性,这时候可以考虑通过捆收腹带来促进腹部脂肪的紧致,以慢慢缩小肚子。而对于没有母乳喂养的产妇,就可以通过减少饮食的摄入,同时做仰卧起坐等运动,来促进肚子收缩恢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因为没有得到完全的恢复也可以用收腹带来进行收腹,放松心情,剖腹产恢复后可以及时的给腹部进行按摩,要有时间规律,饮食合理,可以适量的进行体育锻炼来瘦肚子,不能暴饮暴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顺产好。
通常情况下,孕妇分娩都会选择顺产,因为顺产是自然分娩,对对母亲无损伤或少损伤,胎儿经过产道挤压,近期和远期并发症减少,适应外界能力强。刨腹产的伤口较大,恢复速度较慢。分娩方式会根据自身情况以及胎儿的发育情况进行选择。不管采取哪一种分娩方式,产后都需要多休息,适当适量的进行走动,保持营养均衡和饮食规律。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