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非典型腺癌手术后,血管瘤增大

会员48633896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原先得过肝血管瘤做手术己经9年了在今年4月份查出又出现好几个血管瘤没有治疗在7月份发现了肺有非典型腺癌做了手术一个月后我们去复查了他们说发现肝上的血管瘤增大了他们说考虑转移有可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芳 医师 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98
问题分析:肺癌容易出现肝转移,但如果是血管瘤一般不会癌变的,需要鉴别是肝转移癌还是肝血管瘤。
意见建议:要鉴别是不是肝转移病灶还是肝血管瘤最准确的检查方式是肝脏增强CT,建议做个肝脏增强CT,是可以区分是血管瘤还是转移病灶。
有用0
王亚飞 医师 儿科
擅长:各种血管瘤、肝血管瘤、疑难血管瘤等。皮肤综合、小儿...
已帮助用户: 7
问题分析:血管瘤不是真性肿瘤,而是由胚胎性血管组织的过度增生而发展成的肿瘤性畸形。一般来说,血管瘤的自然过程要经过生长、静止、消退三个时期。以毛细血管瘤为例,多数病儿在出生以后10~50天,皮肤上出现红色小点,随之进入生长期,即在出生后2~6个月,血管瘤迅速生长,红斑范围迅速扩展,形成高出皮面的红色肿物,很象草莓,所以又称草莓状血管瘤。以后,经过1~2个月的静止期,肿瘤生长缓慢或停 止。大多数血管瘤在生后8~12个月进入消退期,表现为血管瘤张力减退和褪色,在血管瘤中部出现白色条纹,以后苍白区域渐渐扩大,血管瘤逐渐缩小,缓慢消失。
意见建议:如果血管瘤生长速度较快,要趁早治疗。随着医疗技术进步、治好血管瘤不是难事,您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配合医生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乳腺癌是经过手术治疗的,那么它是转移到肺部的,只有晚期,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延长生命,没有特殊的治疗药物。具体的治疗主要取决于病人的身体状况、年龄和个性,病人对病情的态度非常重要。给病人透露病情,一个人对自己没有信心,医生也很难做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如果发现早可以根据病灶的大小和部位行肺段或肺叶的切除。在治疗以后预后良好,在临床上并没有发现有肿瘤的复发或者是转移的情况,所以肺部的血管瘤大多数是不严重的。但如果患者发现的较晚,且没有进行积极治疗,很有可能导致血管瘤破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原位腺癌应该手术治疗,根据肺原位腺癌的位置来决定手术的方法。肺原位腺癌一般直径都比较小,如果位于肺的优势部位,在肺边缘的2cm以内,可以做楔形切除,就完全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多在中年以后出现症状,女性多于男性.肿瘤直径小于五厘米者,不需手术治疗,定期复查,随诊。无症状的者,不需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血管瘤破裂。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脊髓内血管瘤手术后遗症可能是皮肤感觉障碍、运动障碍等。
脊髓血管瘤的后遗症主要包括神经的疼痛、皮肤感觉障碍、运动障碍、膀胱或直肠的功能障碍等。但是可能因为患者病变的位置、损伤的情况等不同而存在差异,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复查。
患者平时应该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赖床,清淡饮食,注意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是在术后6-7天左右基本上可以恢复正常的半流饮食,自主地下地的活动,排尿、排便。一般都是在术后6-7天的时候让病人出院。但是如果要达到完全的恢复正常饮食,恢复非常好的体力,大概是需要到术后3-4周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