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有哪些表现?

会员11414326 27 已回复
宝宝出生50天,最近半个月常睡觉轻度打鼾,喘气较粗。宝宝不咳嗽,吃奶睡觉都还正常,就是喝水时容易呛水,半个月来,每天夜里下半夜都会出现鼻塞的现象,严重影响睡眠。尝试过热敷、奶水软化等方法,有一定效果,但不治本。请问这样是不是得了婴儿支气管肺炎呢?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有哪些表现?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这种病起病急,有不规则发烧、咳嗽,开始干咳,以后有痰,呼吸增快,喘憋,亦可有食欲不振,腹泻,呕吐等,再重可高烧不退,口周发青,口唇青紫,有明显的缺氧和中毒症状,甚至可造成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烦躁不安等,胸部X光透视及血液化验增色有严重的病理表现,如不及时抢救,会造成死亡。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初期为刺激性干咳,极期喘重而咳嗽反稍减轻,恢复期变为湿性咳嗽伴喉中痰鸣。呼吸增快,每分钟可达40次以上,伴鼻翼煽动,甚至三凹征(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间隙凹陷)。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骤发的有发热、拒食或呕吐、嗜睡或烦躁、喘憋等症状。发病前可先有轻度的上呼吸道感染数日。早期体温多在38~39℃,亦可高达40℃左右,大多为驰型或规则发热。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早期胸部体征常不明显,或仅有呼吸音变粗或稍减低,进而病灶扩大可有叩浊音,两肺可闻及细小水泡音,尤以两肺底深吸气时为著;恢复期出现粗大的湿罗音。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起病急骤或迟缓,多数发病前先有轻度上呼吸道感染。轻者先有流涕、轻咳、低热、纳差,1~3日后突然高热,体温38℃~39℃,咳嗽加剧、气促而发病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突然发热、咳嗽、气急、烦躁而发病者。 弱小婴儿大多起病迟缓,发热不高,咳嗽和肺部体征均不明显,常见拒食、呛奶、呕吐或呼吸困难。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气管支气管炎,通常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1.这种症状一般是较轻的,伴有发热,大多数三天到5天能够恢复正常,同时还伴有咳痰、咳嗽,还有少量的粘液,随着病情的加重会转为脓性粘液,痰量会增多,咳嗽加重,严重还伴有痰中带血,如果长期得不到改善,可转换成慢性支气管炎,同时还有胸骨发紧的感觉。2.体征,可能会伴有呼吸烟,大多数是在两肺听到,啰音的部位并不是固定的,随着时间推移,咳嗽会逐渐的减少或者是消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支气管炎可能是物理感染或化学刺激或病变因素,导致急性支气管粘膜出现炎症,临床上急性支气管炎症的特征为痰多、咳嗽。引起急性支气管炎的病因可能是上呼吸道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最常见的病毒有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最常见的细菌有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流感吸血杆菌。也可能是化学的刺激,比如冷空气、烟雾或粉尘,另外,跟过敏原也有关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了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可以先采用口服的药物进行治疗,观察是否有疗效。如果效果不好,再采用药物进行静脉点滴治疗。首先需要明确感染类型,如果出现咳白痰的现象,痰液也比较稀薄,往往是病毒性的感染所导致的气管和支气管炎,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急性支气管的治疗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或者是静脉注射治疗,对于比较轻,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可止咳化痰的药物。对于症状比较重,可以通过静脉给药来进行积极的治疗。清淡饮食,多喝水,饿着点不要紧,但是一定要多喝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咳嗽,一般多考虑支气管炎,注意避免着凉,宝宝咳嗽痰较多,较粘稠提示有细菌感染时,需要相应的抗感染治疗以及使用止咳化痰药物对症处理。平时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增强体质,要注意让孩子多喝水,而且注意保暖。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补充维生素c。而且的情况下要注意营养全面,生活有规律。尽量注意多休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支气管 炎是由于空气污染、化学因素引起病毒感染的基础上继发细菌感染同时受累的气管、支气管粘膜发生急性炎症性疾病。建议 患者口服消炎(青霉素类)止咳、雾化吸入、抗病毒、促代谢等药物治疗。

李耀宏医师儿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6767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