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有什么症状表现吗?

会员9968014 57 已回复
支气管炎,有什么症状表现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陈医生,你好!我母亲57岁的cr报告上:双肺纹理增多、模糊。如果考虑是支气管炎,为什么她平时没有感觉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病情分析: 你好,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每年发作持续3个月,连续2年或以1上,并能排除心、肺其他疾患而反复发作,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有用0
关注
黄志英 护士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肝炎,精神神经疾患
已帮助用户: 1242
病情分析: 你好,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起病较急,有畏寒、发热、头痛、全身不适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并出现咳嗽,先是干咳,以后逐渐有痰。可咯出粘痰或脓痰,咳剧时胸骨后疼痛,痰中可有血丝。病程约一周。老年人及儿童抵抗力较差,容易发展成支气管肺炎及肺结核。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较程较长,冬春季节遇冷容易发作。病情较轻时,只有早晚出现咳嗽和咯痰,一般无其它症状。以后咳嗽逐渐增剧,并咯出大量粘稠白色的泡沫痰,有继发感染时,可出现全身症状如畏寒、发热、骨关节疼痛,并咯出黄色脓痰,咳嗽剧烈时可痰中带血。痰液阻塞小支气管,或者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时,常出现哮喘样发作,严重时出现紫绀,患者常端坐呼吸。反复发作可导致支气管扩张、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并发
意见建议:建义防寒保暖,多喝水,保证充足睡眠,必要的话一周后复查CT,既然没什么症状,体温也正常,不用太担心。
有用0
关注
姚英龙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9066
病情分析: 你好,支气管炎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继续使用抗生素治疗治疗,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生素。另外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有用0
关注
林栋伟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
已帮助用户: 2265
病情分析: 支气管哮喘并发呼吸衰竭发生率在5 3%左右,死亡率为8%,因此,我们要积极防止支气管哮喘的呼吸衰竭的发生。常见的诱因有:①感染:因为感染增加了气道的反应性及小气道炎症,促进IgE的形成,并伴有组胺释放的增加,降低了β-受体功能,增加迷走神经反射性支气管平滑肌的收缩。这些变化的结果是持续支气管痉挛,呼吸肌疲劳,最后导致呼吸衰竭的发生。②治疗不当:异丙肾上腺素可以使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通气/血流比值改变,加重低氧血症,如过量使用则可诱发呼吸衰竭的发生。长期使用皮质激素者,如突然停药或减量,亦可成为呼吸衰竭的诱因。③镇静剂:镇静剂可抑制呼吸中枢,使其驱动力减弱,尤其对反复发作,病程较长,肺功能较差者更为明显。④其他因素:哮喘的其他并发症如气胸、肺水肿、肺不张等均可使病人通气/血流比值改变,分流增加,从而导致呼吸衰竭。
有用0
关注
于翠萍 医师 于翠萍个体诊所皮肤科 私人诊所
擅长:全科医疗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71153
病情分析: 支气管炎通常先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鼻塞、打喷嚏、咽喉疼痛、咽喉发痒、头痛、全身不适、肌肉酸痛,部分患者可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

出现咳嗽、咳痰,先为干咳或少量黏液性痰,后可转为黏液脓痰,痰量增多,咳嗽加剧,偶可痰中带血。
意见建议:支气管炎的主要症状就是痰咳喘啊,一般需要持续通宣理肺丸配合抗菌消炎的阿奇霉素来治疗
有用0
沈龙健 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针灸治疗
已帮助用户: 7544
病情分析: 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每年发作持续3个月,连续2年或以上,并能排除心、肺其他疾患而反复发作,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原性心脏病。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骤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亦可发病;吸烟使支气管痉挛、粘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粘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和咳痰,如果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还可伴有发热、咳黄痰症状,如果是理化刺激引起的,还可有胸闷、胸痛、喘憋等症状。如果是由过敏因素引起的,还可伴有皮疹、皮肤瘙痒等过敏反应,部分咳嗽剧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的症状简单说,它是由病毒和细菌以及其他病原体,引起的支气管的一种炎症,主要的症状就是咳嗽、咳痰,如果是慢性气管炎,有的时候会由于气道黏膜水肿,气道平滑肌的痉挛,伴有喘气和呼吸困难症状。如果感染特别严重,还会有发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一般有如下常见症状:
鼻塞流涕:表现为感冒症状,鼻子不通气,流鼻涕常见于急性支气管炎。
反复咳嗽: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早晚较为剧烈。
咳痰: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状,常因黏稠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偶因剧咳而痰中带血。
气喘胸闷: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会感到气喘胸闷,大幅度动作会有喘不上气的感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年慢性的支气管炎的症状会有呼吸音粗糙、干啰音和湿啰音,在症状加重的时候还会有咳嗽、咳痰的症状,如果症状十分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哮喘的发作,老年患者在咳嗽的时候,在清晨和晚上的时候咳嗽的症状会比较严重,排痰量也比较多,一般的痰都会是浆液泡沫性痰或者是白色的黏痰,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症状,老年患者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在初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会越来越严重,需要及时的医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是因为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会出现很多的症状,咳嗽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清晨起床前后最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在寒冷季节里面患者的气场会不断的加重,并且身体经常行的会出现疲劳记忆力不能集中,身体发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症状以及表现,一般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胸痛、胸闷、气短。严重时可能会伴随有呼吸困难,甚至出现呼吸衰竭,而且出现有全身的紫绀,胸闷加重,甚至引起昏迷。气管炎在咳嗽、咳痰的症状上,主要出现为夜间和早晨咳痰量比较多,而且相对症状比较明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