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苔舌尖红(中医舌象)

会员88363093 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剥苔舌尖红(中医舌象),不知表述对不?以图为准。看看有什么病,用什么调治,觉得孩子嘴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冯振永 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先天性梅毒,营养不良,腹泻...
已帮助用户: 45627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提供的图片,目前观察,是属于正常现象,不过我还是建议最好带孩子去儿科就诊检查检查,也是要以清淡为主禁忌,辛辣,带有刺激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癌症目前没有关于癌症早期病人舌象的定论,就是不能够通过观察舌头舌苔变化,判断是否患早期肿瘤。现在医学水平还没有达到。看舌头是中医常用方法,舌头是五脏六腑气血经过经络汇聚到舌头上引起的表现。比如舌头很厚,厚苔是湿气太重,但很多疾病都可能出现厚舌苔。所以,不能够因为舌头很厚,就认为患肿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舌尖红失眠可能是阴虚火旺造成的。
可以配合使用龟甲养阴片,而如果出现失眠,并且出现乏力,可以配合使用酸枣仁胶囊,益气养血口服液,也可以配合使用中药调理下。主要需要注意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和过度紧张,可以多喝水,多喝凉茶绿茶,竹叶青等,具有清火的效果。适当运动,睡前放松。这有助于改善症状。要调整心态,不要太焦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舌质颜色比一般舌红、颜色鲜艳的,叫做红色,属于热病,舌红有时仅局限在舌尖、舌两侧或舌尖。如果舌苔颜色偏红色或者只有舌缘尖红色,说明是外感表证初发时舌尖发红,有可能是因为心火上的缘故。在舌上有裂缝的情况下,没有被锐器刮破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裂缝。舌头出现龟裂是指人体气血不足,或者是阴精损耗,舌体失去滋养,舌面上的乳头干瘪或者是皮肤干裂导致的。舌淡而有裂纹,为血气不足;舌如赤潮,热盛伤津,阳气亏损所引起。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首先是别喝奶粉了,越喝奶粉越严重,可以先试着给孩子喂一些青菜汤和米饭,要不行就蒸点油大的鸡蛋糕喂试试,睡前还可以给孩子轻揉小腹,这样可以帮助她更快的消化食物。忌食辛辣油腻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舌尖发红可能是上火、口腔溃疡等情况的表现。
一般舌尖发红主要是因为上火,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是经常食用含有红色素的食品,都会造成舌尖发红。还有就是缺少了一些维生素和口腔溃疡。如果身体没有任何的痛苦和不舒服的感觉,那么平时就不用做特别的治疗了,患者应注意多加留意身体变化,出现不适及时就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尖发红很痛可能是舌尖上出现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通常是因为吃辛辣刺激食物,生活节奏太快、太不规则作息、太劳累了,过度紧张及其他原因。服药通常可以根治,因其属于自愈性疾病,建议在平时要注重休息和养护,起居有节,食淡为宜,缓慢发病频率较低,可在去火用药物调整下服用。平时要早睡早起,不熬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