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米7高坠落屁股着地右侧股骨X片示:1右侧股骨颈骨折《.....

会员23792853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在1米7高坠落屁股着地右侧股骨X片示:1右侧股骨颈骨折《头下型》2右侧股骨下段撕脱性骨折其余脏器及功能均正常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5天目前一般情况:行牵引4天了病史:无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指导意见:股骨颈长约5厘米中段细基底部粗股骨颈与股骨干构成的角度叫颈干角或称内倾角约为125°~130°颈干角大于正常为髋外翻小于正常为髋内翻股骨颈的长轴与股骨的冠状面形成的角度称为前倾角正常为12°~15°股骨颈骨折愈合较慢平均需5~6个月而且骨折不愈合率较高平均为15%左右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和年龄、骨折部位、骨折类型、骨折和移位程度、复位质量以及内固定坚强度有关股骨颈骨折不愈合在临床上表现为患部疼痛患肢无力和不敢负重在X线上则有下列表现:(1)骨折线清晰可见;(2)骨折线两边骨质内有囊性改变;(3)有的病人骨折线虽看不见但在连续照片过程中股骨颈继续吸收变短以致三翼钉向内突入髋臼或尾部向外退出;(4)股骨头逐渐变位股骨颈内倾角逐渐增加已发现有不愈合现象的病人经过适当保护和处理如限制患肢负重减少患肢活动等骨折仍有愈合可能(二)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问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仍然是一个严重而尚未解决的问题无论骨折是否愈合均可发生坏死根据文献统计坏死率一般在20~35%坏死的范围可能累及股骨头的大部或一小部分初期多发生在股骨头的外上方其他坏死区的骨质则保持相对致密或因受压而变扁塌陷甚至碎裂股骨头坏死出现的时间最早在伤后2~3个月最迟可达5年一般认为术后继续观察的时间不得少于两年股骨头是否会发生缺血性坏死主要决定于股骨头血管的破坏程度和侧枝循环的代偿能力(经过圆韧带内骺动脉的代偿作用)股骨干滋养血管中断但因来自关节囊的血运存在也不致发生坏死头下及头颈骨折移位较多者以上两条血管都已遭到破坏因此坏死率较高(三)股骨颈骨折功能恢复情况股骨颈骨折功能恢复情况不如其他骨折一般说来虽经妥善的治疗只有约一半(50%)的病人能够获得满意的功能恢复一走路方便不痛、蹲坐自如约有15%的病骨折不愈合约20~35%的病人股骨头发生坏死还有一部分病人伤后出现髋关节创伤性关节炎的改变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指导意见:你好股骨颈骨折可以牵引治疗也可以手术治疗你的年龄不是很大可以一周后行内固定术因为手术可以使骨折对位对线.股骨颈骨折的治疗过程及治疗的情况你可以看看iiyi-hungli3888这位医生的回答.固定后需要抬高患肢卧床休息患肢低下放置个枕头可以帮助血液循环不要着急用患肢下床负重活动.可以在床上活动患肢的各个关节及脚趾.以免引起肌肉萎缩.注意每天2次背部及尾骨擦敷以免引起褥疮那就不好治疗了.不明之处可以去诊室咨询及时联系我我定会尽力的去帮助每位患者朋友.建议你固定后服用专业的接骨续筋消肿止痛舒筋活络活血化瘀药物八仙接骨宝治疗可以帮助骨折提前愈合5天症状明显减轻30天拍片就可以明显看到骨痂形成这时就可以负重活动在保养10天就可以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右侧股骨颈骨折的恢复时间存在个体差异。
右侧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时间与患者的年龄以及骨折的移位程度来判断。如果患者没有出现骨折不愈合、股骨头坏死并发症的时候,大概需要3到4月可以基本恢复。如果是大于65岁的病人,术后三到五天就可以下地活动,一个月左右就能够完全恢复。
平时应多休息,不要劳累,也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通常对身体有好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右侧的股骨颈骨折,首先是完善局部的ct和三维重建,准确的判断骨折的移位情况。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采用闭合复位中空钉术,是一种值得提倡的方法。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可以采用关节置换术。现在的情况是,不建议采用传统的保守疗法来治疗。除非是身体条件很差,无法承受外科治疗,或者是骨头真的没有明显的错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在经过治疗后,5-6周可以达到临床愈合。如果是老年人发生头下型股骨颈骨折,采取手术治疗,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术,一般在术后1周左右就可以得到恢复。如果是成人发生股骨颈基底骨折,采用闭式复位、空心钉内固定术,在术后6-8周,可以达到临床恢复。出现股骨颈骨折后,可以定期拍摄髋部的X光片,通过X片可以明确看到骨折的恢复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右侧股骨颈骨折应该尽快通过复位固定,如果保守治疗无效,还要通过手术来治疗,后面还要配合做康复锻炼,促进关节的功能恢复。骨折要及时治疗,避免引起活动障碍,严重还会造成周围的神经血管损伤,留下后遗症。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颈骨折以后会出现髋部的疼痛肿胀,受伤下肢短缩外旋畸形,髋关节的活动功能障碍,不能行走及站立。移位不明显的骨折,可以采用下肢的牵引制动保守方法进行治疗。对于有移位的骨折可以采用空心加压螺钉内固定,或者人工关节置换的方法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股骨颈骨折一年屁股疼可能是股骨头坏死、骨折不愈合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在股骨颈骨折后,患者没有及时进行治疗,没有遵医嘱进行调养,可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骨折不愈合,出现股骨颈骨折一年屁股疼的情况。患者应及时就诊,通过体格检查、X光检查等方式明确是否存在股骨头坏死、骨折不愈合等情况,确诊后,患者应及时行关节置换术进行治疗,并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片、氟比洛芬巴布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