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几天拉一次

会员106264110 52岁 已回复
大便干燥,几天拉一次大便干燥,几天拉一次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二月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65656
问题分析:你好,分析上述情况多是由于上火胃肠蠕动缓慢缺少水分引起的上述症状,建议积极的口服麻仁兹脾丸或者芦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注意多补充水分就可以。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口服益生菌的乳制品帮助调节肠胃,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赵丰涛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功能障碍,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467
指导意见:您好,这种情况考虑便秘的可能性,首先需要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改善,例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定时排便,如此坚持一段时间,如果没有改善,则选择到医院检查一下。另外还需要警惕结肠肿瘤的可能性。您的问题解答完毕,请对我的回复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黄辉 医师 澧县小渡口镇王家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肺炎,喘息样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1750
问题分析:大便干燥,几天拉一次大便干燥,几天拉一次,根据你的描述,初步考虑为便秘。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润肠药物,如麻仁丸,平时多吃蔬菜,少食辛辣,希望有帮到你。
有用0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考虑跟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的,也不排除肠道占位性病变,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饮食清淡,多运动保持大便通畅,可以考虑做做肠镜看看有无器质性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大便干燥在排便困难的时候,就会造成局部粘膜的损伤,继而导致局部粘膜撕裂以致肛门的出血,治疗时注意多食用高纤维素食物。还可以配合药物进行治疗,来改善肛周淋巴和血液的循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可以吃以下食物进行饮食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可以服用复方芦荟胶囊、麻仁滋脾丸等药物来改善大便干燥的症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芹菜、菠菜、韭菜等,这些蔬菜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建议在餐后多喝些酸奶,避免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多做一些锻炼。如果肠胃功能不佳,可以服用莫沙必利等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患者可以进行灌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是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以及肠胃的问题。大便在人体中滞留时间长会导致便秘,主要症状是大便干燥,排便困难,也有少量的病人会出现腹胀、腹部疼痛等症状。
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一下全面的体检,在医师的建议下使用一些通便润肠的药物,如:麻仁润肠丸等,如果需要,可以口服碘甘油灌肠剂进行灌肠,平时多运动,多喝水,促进身体的康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大便干燥的情况下,在饮食上让孩子多喝水,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若排便困难,可用肥皂条沾水在肛门里外擦,也可以口服益生菌类药物助消化,调理肠胃仍无效的情况下,可口服乳果糖一段时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大便干燥、拉不出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调整饮食等方法进行处理。
1.使用药物:宝宝大便干燥、拉不出,可以给宝宝服用乳果糖口服液,有助于刺激肠蠕动增快,促进排便,还可以使用双歧杆菌,有助于调理肠胃功能,还可以服用四磨汤口服液。
2.调整饮食:需要做好饮食的管理,要适当多喝水,多吃粗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水果,比如蘑菇、木耳、芹菜、四季豆、梨子、红枣、猕猴桃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大便干燥的病人不一定是直肠炎的症状。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因为消化不良,或者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还有一些喝水比较少的人,也会出现大便干燥的症状。可以吃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改善缓解。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