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肌肉萎缩的发生呢?要怎么做呢?

会员21379594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肌肉萎缩的发生呢?要怎么做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肌肉萎缩的发生呢?要怎么做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神经原性肌萎缩常见的原因为废用、营养障碍、缺血和中毒。前角病变、神经根、神经丛、周围神经的肌肉萎缩病变等均可引起神经兴奋冲动的传导障碍,从而使部分肌纤维废用,产生废用性肌萎缩[1]。
意见建议:为增加肌肉的新生,必须保证蛋白质营养,这也是肌肉萎缩的预防中需注意的。因为蛋白质是制造肌肉组织的主要原料。研究发现,红肉和乳制品中含丰富的肉酸。肉酸可增加骨骼肌的有氧能力,有效防止肌肉萎缩。红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肌氨酸。吃红肉的人每天能从饮食中摄入1~2克肌氨酸,吃素的人则摄取较少。
有用0
关注
石林岩 医师 河北威县西徐固寨村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综合、水痘、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17560
问题分析: 1、饮食合理,切勿偏嗜:在饮食上要荤素搭配,粗粮细粮搭配,儿童一定要纠下不良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使患者体质增强,正气旺盛,使本病尽快康复。这就属于肌肉萎缩的预防方法。
意见建议:2、振奋精神,保持情志舒畅:精神情志活动与人体的生理变化有密切关系,精志舒畅,精神愉快,则气机畅通,气血调和,脏腑功能协调,正气旺盛,不易发生疾病,即使疾病发生,也能很快恢复;临床上肌肉萎缩的发生往往与患者长期精神紧张或过份思虑,悲伤等情志变化有关。这些肌肉萎缩的预防比较常见。
有用0
张天丰 主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
问题分析: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病因主要有:神经源性肌萎缩、肌源性肌萎缩、废用性肌萎缩、营养不良性肌萎缩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缩。
意见建议:这类疾病的治疗并无特殊方法,并不能治愈,一部分患者可以暂时缓解疼痛,建议患者及时到专业的中医医院治疗选择正确有效的治疗中西医方法有效治疗,能够全面激活、修复神经细胞,内外兼治双向作用,达到患者理想治疗效果,通过中医纯中药治疗配合物理仪器方法,有效缓解患者不适症状,另外病人饮食注意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进食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还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高的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腿肌肉萎缩,可能是因为下肢骨折长期没有负重,肌肉出现废用性的萎缩,也可能是局部的肌肉病变或者失去神经支配出现萎缩。肌肉萎缩以后主要是通过康复锻炼进行恢复,如果是下肢骨折出现了废用性萎缩,如果骨折康复比较良好,可以逐渐的下地负重活动,有助于改善萎缩。另外就是伸直膝关节做抬腿训练,每次30分钟左右,每天坚持2-3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病情分析: 1、饮食合理,切勿偏嗜:在饮食上要荤素搭配,粗粮细粮搭配,儿童一定要纠下不良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使患者体质增强,正气旺盛,使本病尽快康复。这就属于肌肉萎缩的预防方法。
意见建议:2、振奋精神,保持情志舒畅:精神情志活动与人体的生理变化有密切关系,精志舒畅,精神愉快,则气机畅通,气血调和,脏腑功能协调,正气旺盛,不易发生疾病,即使疾病发生,也能很快恢复;临床上肌肉萎缩的发生往往与患者长期精神紧张或过份思虑,悲伤等情志变化有关。这些肌肉萎缩的预防比较常见。

石林岩医师儿科河北威县西徐固寨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7560
擅长:小儿综合、水痘、小儿腹泻

病情分析: 腿部肌肉萎缩患者要掌握好运动节奏,并且有针对性的选择运动方式,肌肉萎缩患者的锻炼,在时间间隔上有一定要求。肌肉有了足够的休息时间,疲劳才能充分消除,消耗掉的营养物质也才能得到充分补偿,并通过超量补偿使肌肉逐渐肥大。反之,若锻炼过于频繁,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肌力也就不能增强。
意见建议:建议做康复训练,要坚持,只要有信心一般是可以的,平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辛辣刺激食物少吃,多吃蔬菜水果,适当锻炼,早日康复。

李晓红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576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 肌肉萎缩的原因有好多种,如果是废用性的,可以做适量的被动运动来减慢甚至是阻止肌肉萎缩
意见建议:建议你按肌肉猥琐的病理原因而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

季鸿利整形美容济南韩美整形美容医院已帮助用户:479
擅长:整形美容

病情分析: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病因主要有:神经源性肌萎缩、肌源性肌萎缩 、废用性肌萎缩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缩 。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选择运动方式。锻炼的方法很多,但为了达到尽快增加肌肉的目的,须遵循一条共同的原则:锻炼时,在不增加运动次数和运动时间的前提下,逐渐增加运动量,使肌肉迅速感觉疲劳,达到锻炼肌肉的目的。每次锻炼以能连续做0下为准,如超过0下,就需增加器械的重量;或每次锻炼连续做二、三下,每下坚持6~0秒,超过者也需增加器械的重量。

鲍艳春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

病情分析: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疾肥大。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
意见建议: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一般可使用补肾养血、活血化瘀的中药配合针灸按摩的方法调理。

王银贺内科邢台医院已帮助用户:43610
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