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后,一个月复查,未明显吸收!

会员105608840 1月 已回复
出生胎粪吸入综合征,治疗5天,出院肺部还有1-3小黑点未吸收,医生说注意不要感染,一般会主动吸收排出,满月后复查,还未吸收排出!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丛桂凤 主任医师 虎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腹...
已帮助用户: 1003
指导意见:您好!不知道宝宝是不是足月正常产的呢。胎儿有宫内窘迫时会把大便排入羊水中并用力吸气,这样把混入羊水中的胎粪吸入肺内。胎粪吸入综合征在过期产儿中很严重,因为过期产儿的羊水量较少,胎粪不能被稀释,胎粪的颗粒稠厚,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梗阻. 发生吸入性肺炎。孩子肺部的小胎粪颗粒粘在肺部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吸收。所以近期要护理好孩子(室内空气要流通,避免喝感冒的家庭替他成员亲密接触,提倡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定期复查。
有用0
关注
姚艳阳 副主任医师 定南中山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感染性肺炎,营养不良,...
已帮助用户: 2149
指导意见:你好,胎粪吸入,病情重,治疗时间长,部分人吸入的胎粪慢慢会机化,片子上一直会有反应,没有咳嗽呛奶和呼吸困难及血氧饱和度正常,就不用担心。
有用0
关注
王海灯 主治医师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感染性肺炎,腹泻病,急...
已帮助用户: 19436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孩子出生的时候有胎粪吸入综合征,治疗以后,肺部还有小黑点没有吸收,这种情况可以先观察再看,满月的时候到医院进行复查,如果肺部完全吸收,就说明没有多大问题,如果没有完全吸收,可以继续进行抗炎治疗,避免感染,一般来说,大多数孩子都是可以完全吸收的。
有用0
孟素芳 副主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 二级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
你好,经过治疗,宝宝没有不适症状,可以密切观察,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死患者一般出院后要手术后第一年,每三个月复查一次,第二年就是每半年复查一次,以后每一年复查一次,持续终生,突然一侧肢体运动障碍或者是感觉异常等引起不舒服的感觉一定要及时就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并不是支原体肺炎复发,而是饮食不当造成的。
指导建议:任何一种甜食和水果,以及凉性食物,都有可能诱发咳嗽。因此,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暂时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以及凉性食物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另外,这段时间还需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前后心部位)。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脑梗出院后一般的情况下是半年到医院去做一次复查,如果这种病情出现了头晕恶心或者是浑身无力,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血压或者血脂的情况,在家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做一个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肺栓塞通常由于各种各样的栓子掉落造成肺部循环功能减弱的肺部疾病,部分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出院后也要定期做复查,出院后复查项目介绍如下:
1、部分患者必须长期服用抗凝药物,比如口服华法令的患者,为保证治疗安全有效,要定期监测凝血参数。
2、病人需要进行血常规监测,以了解血小板是否存在异常。
3、部分凝血药物有肝肾损害,需要复查肝肾功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脑梗塞出院一个月了去医院复查要挂脑病科去进行治疗以及复查诊疗的,因为脑梗塞后遗症还是属于神经类疾病注意空腹,复诊时可以选择脑部核磁共振检查,由于临床疾病住院治疗期间应用了大量的药物,考虑可能需要复诊检查看看血脂血糖,肝肾功能状况,血液分析或者出凝血时间检查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毒性脑炎出院后一个月复查,病毒性脑炎是可能导致后遗症,但是如果复查是好的,而且没有什么后遗症的表现就不会有什么事情的了。主要还是注意加强营养,注意加强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这个才是主要的,不要熬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